預之夢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5/01,獨步

評分:8分  ※稍為有劇透,慎入

 

[湯川學系列]

1.偵探伽利略

2.預知夢

3.嫌疑犯X的獻身

4.伽利略的苦惱

5.聖女的救贖

6.真夏方程式

7.虛像小丑

8.禁忌魔術

 

我看的是獨步文化2014出的新版,

是說獨步的書一直都品質良好,但價錢也是頂呱呱的貴

這是湯川學系列的第二彈,我的進度還不是普通的慢,

不過繁體授權也很慢,

虛像小丑》與《禁忌魔術》好像還沒有繁體正版書出現耶

所以說,我慢慢來就好......。

 

這本第一集一樣是短篇集。

這次的刑事案件都出現了超自然現象的事件,

湯川學的好朋友草刑警總是抓著他要來解釋這些現象

 

看他的小說真的好像上物理課一樣,

還是有趣的物理課!!!這讓我想起我高中那慘不忍睹的物裡

如果物理課跟推理小說一樣有趣就好了,

但我還真不想湯川學當我的物理老師,雖然很帥,

但會被吐槽到死吧

 

 

《夢想》

這次的兇嫌從小就夢想與一位叫做森崎理美的女孩子結婚,

後來真的出現一位叫做森崎理美的女孩子被他纏上,

還半夜跑去人家家裡騷擾,被人家的媽媽用獵槍轟出去,

在逃亡過程中,撞死人。

 

這故事的主軸就是查出此男位啥那麼執著森崎理美呢?

視》

在女朋友被殺之時,看到女朋友的幻影。

是偶然?還是人為

 

靈》

這短篇講到了建築物共震的原裡,

現代的建築物都有防共震,如果沒有防共震

這樣火車過去房子就一起搖,飛機過去房子也一起搖

這樣超可怕的

 

《絞殺》

頗為奇怪的的他殺案件,造成的好奇。

 

這篇探討到犯人抓到了,但接下來的社會問題會更加的難解決。

 

PS.日本的保險制度是投保一年以下,自殺不理賠。

台灣則是兩年呢。

 

《預知》

小三逼他的男朋友跟他的老婆攤牌,鬧到自殺掛了!

但住在她對面房的小女孩前幾天就看過女子自殺,

但沒多久又看到女子嘻嘻哈哈到陽台講電話

 

到底是女孩有預知的能力,還是事有蹊翹?

這篇雖然謎解出來了,但留給讀者的卻是開放式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