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靈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6/13,尖端

評分:7.7分 ※六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金獎

繪師:AKRU

 

這是尖端浮文字獎開辦以來我最有興趣的作品了,

題材感覺頗有趣,還找來AKRU來繪製封面與內頁彩圖,

當然尖端不會有內頁插畫這種東西(菸)

 

非常輕鬆的閱讀,作者說她寫悲傷的故事,

但感情渲染力不足,我還是把它當搞笑輕鬆的小說來閱讀

一路笑到底,在一邊嫌棄設定不足

 

第一男主角是樊修誠,海外歸來的華僑,

對鬼怪事件接受度算高,但是反應還是很大,

看他的大反應就覺得很好笑。

裏男主角宋正奇擁有強大技能,

可以將死的或活的靈魂封印在圖裡,但技能是主動開啟,

造成他不能寫中文字(字會跑),個性陰暗到連老師們都不管他,

很稀奇的是,此男或許是太怪,竟然沒有高中屁孩想霸凌他

 

故事開始於,宋正奇將他過世的妹妹─宋芊樺封印在畫中,

怕家人畫拿去燒,交給樊修誠開始。

 

-----------------------------------接下來會劇透!!

一整個故事很有趣,但宋正奇的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

正常來說如果他畫誰,那個人的靈魂會進入到他的畫中,

有只有他畫的那個人可以進入他畫中,

如果此人靈魂不存在,那麼畫也活不過來,

這樣的設定下,照裡說,他的字也不會亂跑

 

而且阿,到最後他的妹妹也不是他妹妹!!!

是他們家的貓阿阿阿阿阿,

什麼鬼!!!!

誰可以告訴我,貓進入人畫像,就會開口說人話,是哪招!!!

這貓的原本的靈魂狀態,就只會喵喵喵的叫耶!!!!

 

後期的劇情說不通之外,劇情走向有有虛的感覺,

不過後來作者有出《字靈2》,不知裡頭有沒有解釋

 

雖然我吐槽這作品,但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這也是尖端符文字獎開辦六屆以來,

輕小說組我快喜歡的作品了,希望作者能越寫越好

輕小說多寫一點,BL小說少寫一點(因為我不看XDDDD)

雖然此願望很不切實際,去看作者出書單就知道了,

她寫BL的數量不知高過輕小說幾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