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依舊 知否? 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31329  繁體出版社:三采

評分:9.2分 ※經典穿越種田文

 

最近不是不看小說,而是投入了這個大長篇,大長篇就算了,

它還深得我心,我還重翻了好幾次,好想直接報一套回家收藏,

但偉大的三采不只編輯出走,暢銷的書也是直接印完不刷讓它絕版

所以,它絕版了,造成PTT板每過一陣子都有人在徵書,

拍賣有一整套的,但是算一算為天價,只好放棄了.......

PS.今年會拍成電視劇放送,如果觀眾熱愛,或許書就會再刷,

    我不看電視,但在此請各位去愛上此劇,我才有機會買到書收藏。

 

女主角姚依依,在現代為一位法院書記官,

跑去偏鄉服務,回程時遇土石流,GG後穿到古代盛家庶出六姑娘(盛明蘭)身上,

展開她在古代生活的故事。

 

這故事重要男角有三人,氣場最強大的那人為男主就是了,

不管是國公府貴公子還是經濟適用男,

都無法戰勝用盡心機取女主的腹黑前紈袴,哀~~~~~

 

好吧,其實這故事男主不重要,

種田文就是看女主的生活,作者要取查閱大量的史料,

才能寫出讀者能投入的古代日常生活,

像吱吱的《庶女攻略》後面很像陷入鬼打牆,超級無敵無聊的!!!!

同樣都在描速家裡長家裡短的,關心則亂則是掌握得非常好,

女主角對古代生活的吐槽採用現代觀點,實在是太到味,讓人捧腹大笑!!!!

 

這本真的不適合在線上閱讀,而是要將書拿在手上閱讀才是最棒的。

太多需要註解的地方了(對我而言),國學常識不到一定程度,超需要實體書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