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洛心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04.03.31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內容簡介
夏飄雪,算不算是卡加利很特別的景致,洛心不能肯定,只是,那個名叫夏飄雪的男孩,卻確實是她生命中,很特別的一個人。 初次見到夏飄雪,就是在一個飄著大雪的夏日午後那個男人,總是冰冰冷冷的,對著任何人,態度都維持著一貫的冷淡,關於他的傳聞與評論,只有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夏天飄下的白雪,雖然很快便融了,但留在臉上的撫觸,卻深深地留在記憶裡;那名叫夏飄雪的男孩,雖然總是不輕易以真心示人,但當他決心為某人留下些什麼時,那段相處的記憶、他的一言一行,在心中,卻能留下好深刻、好鮮明的一段印記。

---------------------------------------------------------------------------------------------------------------------------------------------------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洛心的作品
第一本是小雛菊ˇˇ雖然很多人推薦
不知道事不是單時年紀太小ˇ或者那本書本來就達不到我內心
我看了沒什感覺......
就算有感覺ˇˇ可能也只有一小段文字打動我

但這本夏飄雪
看完可以得到蠻多東西的
覺的女主角很堅強
雖然她常常哭ˇˇ是夏飄雪留給她的話使她堅強吧ˇˇ

洛心很擅長用倒敘法ˇˇ
所以剛看開頭時我有點摸不著頭緒ˇˇ
悶悶的感覺ˇˇˇ
但越看下去ˇˇ越覺得故事有趣
雖然看開頭ˇˇˇ隱隱約約就知道這是悲傷的故事
但我還是選擇看下去
很喜歡書中的夏飄雪ˇˇ
雖然他的言行舉止很糜爛ˇˇ卻又常常說出很有深度的話
從他說出的話ˇˇˇ就能真正看出這個人的本身個性ˇˇ
他遇到書中洛心前所作所為只是未了逃避現實罷了
「你是一好人」洛心將這句話給小馬,我將這句話給夏飄雪

作者再序寫道:「不想將故事結束,但在寫作開始,這個故事就結束了」
恩.....我也不想看到這個故事結束ˇˇˇ
但怎麼半呢?他(它)就是結束了
「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該走的都會走,而留下的,只能追思」----洛心
「好像就是這麼回事。」----小馬

恩阿ˇˇ或許吧ˇˇˇ
看到這,我還再擦眼淚。並不是我愛哭
是真的很感人,誠心推薦你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