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作伴

作者:笭菁

封面繪者:張旻(kazuya)

初版日期:2007/12/25

ISBN:9789866902673



[內容簡介]

虐待孩子的大人都該死,童鬼們是這麼笑著說的。

大樓飲水滲出青綠色的腐水,一股腐屍般的惡臭在空調中飄散,小小的低泣聲,一抽一噎的從牆壁中傳來……可惜,大部分的人選擇獨善其身視而不見,以致於竟沒人聽到那來自地獄,最撕心裂肺的悲鳴求救——「好痛……求求你,救我……嗚……。」

有什麼東西出來了!有什麼東西來了──

泛黃的白色磁磚鑽出半顆人頭,彷彿跟白牆合而為一似的,人頭離他的臉只有五公分的距離……那是個滿臉是血的女孩子,慢慢的探出頭來,在他耳邊說著話。「嗚嗚……嗚嗚嗚……你沒聽到我在哭嗎?」女孩咧開大嘴,露出尖銳的利齒,然後一口咬下了小李的耳朵。「我會痛啊……非常、非常、痛啊……!」


個人從第一次接觸到苓菁的鬼故事是在肉圓的房間發現到的
那時他就一直說ˇˇ這故事很好看
我就用狐疑的眼神看著她
「貞的嗎,我以前也很喜歡恐怖故事,但看多了,覺得很無聊」
看完那本惡靈鏡區我就深深掉入苓菁的恐怖小說世界
不可自拔

這本鬼作伴
跟以往苓菁作品中最不同的是結局非常的耐人尋味
貞想看那位仁仁長大後的故事
那一定也非常有趣吧?

裡面的內容劇作者說是真實社會事件改編的
這世界還真的是生病了ˇˇˇ
很多人的想法都很病態ˇˇ
打小孩吊起來打死ˇˇ我似乎有看過這篇新聞
那小孩真可憐
不過我的想法跟書中的小李有點類似
就是......有些小孩就是要打才會乖ˇˇ
但我不會想說
小孩很喜歡被人打......
這太誇張了,哪個小孩喜歡被打阿

雖然有些描寫很誇張
讓我有些受不了
比如說那個被打死的小嬰兒
可以喚醒那隻鬼ˇˇˇ
貞的很誇張呢ˇˇˇ
但整本書的表現還算好的

這一系列的故事應該還會持續下去
我想我會繼續當個忠實讀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