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秒開始,我愛你.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9.02,商周

女主角:林誼靖  男主角:羅穎誠

評分:7.5分

 

 

簡介:

這大概是女人共同的痛!年紀一旦揮別二字頭,邁入三字頭,最怕的就是接收到旁人關心的眼神、擔心的問候,甚至是白目的詢問:「怎麼不去找個伴?一個人,多孤單!」

  一個人,多孤單!

  這六個字,真的讓人很心酸……但,干他們什麼事?!

  感情要是能像菜市場買菜,挑撿自己喜歡的帶走,銀貨兩訖,那為什麼這個世界上這麼多曠男怨女?

  當身邊好友一個個結婚、生子,進入人生的新階段,這一年,林誼靖漸漸不再期待愛情。身邊唯一要好的異性朋友,只剩職場上的工作夥伴羅穎誠。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互相陪伴、嬉鬧、聊天打屁的日子,就像回到無憂無慮的年少時光。直到林誼靖的公司同事出人意表地向羅穎誠告白,兩人才第一次察覺到自己內心的變化。

  但這是真的愛情,還是因為彼此太過熟悉,習慣了互相取暖,又或是因為太過孤單?

  他們,仍在尋找內心真正的答案……

----------------------------------------------------------------------------------------------------------------------

我一直以為我讀了很多sunry的作品過,但我這個網誌卻是一篇紀錄都沒有,

覺得怪哉,可能我懶,沒記錄下來,我一定有閱讀過至少一本啦.......

至少我乃海中有讀過她的《18度c得眷戀》,但我忘記故事內容了,好久了........

但記得那是一本18歲少女青春的故事,

到了2014年,Sunry則寫出類似都會男女的故事,但裡面卻又參雜了青春的尾吧的氣息。

女主角有一段戀情是位小三,她成了男配婚位情的對象,,但這段偷偷摸摸的地下婚外情,

畢竟是偷來的,女主終究離開了男配,陸陸續續地也交往了一些對象,但都不長久......

時間無情地讓女主年紀來到了30歲,

頗有感的女孩兒一過25歲的感覺,開始你的朋友會結婚,拿後快一些的孩子都出生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姊妹淘會一個一個接著出嫁,投入家庭的生活,

總讓人感到一絲寂寞,最可怕的是,社會總是會一堆無聊的人士,會去關注你的感情生活,

問你,為什麼不交男朋友阿,超可怕的.......

 

因為這樣,雖然朋友依舊陪在身邊,女主角還是打從心底的想要有個依靠,

男主剛出場就讓人覺得超貼心,這傢伙專門出來讓人日久生情的,

他會很無微不至的注意到女主的任何狀況,一同去國外出差一個月的期間,還大大展現了廚藝出來,

這故事讓人糾結的點,就是女主發現喜歡男主的時間點,是男主剛交了女朋友,

讓人不禁想問,親愛的女主,你是當小三當上癮了嗎?

因為她自己也不想去當小三了,所以她拼命的壓制自己的感情,

讓劇情甜不起來,一整個大篇幅我都在跟著女主角糾結劇情如何發展?

女主要如何才不會再一次成為小三呢?

 

還好男主跟女配的感情其實不深,男主對女配是那種女神般的欣賞,

女配對男主有那麼一點心動,但不到愛的程度,

重點女配是位好妹子,才沒讓這個故事變成狗血劇

 

我喜歡快收尾時男主角情感爆發的那一刻!!!!

不然我都快覺得,男主對每個人都是這麼貼心的設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人稱視角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