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女神:外婆,謝謝您.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1.07.01,三采

評分:6.5分

 

 

簡介:

日本當紅創作歌手植村花菜以一曲感人落淚的『廁所女神』紅遍全亞洲
日本《讀賣新聞》等眾多媒體爭相報導《廁所女神》現象!

  淚水能洗滌心靈
  如果你聽了《廁所女神》的歌曲深受感動
  那麼請你細細品嘗《廁所女神:外婆,謝謝您》
  因為這只不是植村花菜用真實簡樸的文字所記錄的過去點滴
  也是你我曾經走過的成長之路

--------------------------------------------------------------------------------------------------------

植村花菜在2010年因為這首《廁所女神》紅遍日本的大街小巷,

把她的演藝事業推向最高峰,延生出漫畫與這本紀傳體還有日劇!!!!

雖然她在書中寫說這不是最高峰,

但事實證明,我也只認識她這首歌,而且我對這首歌也沒甚麼感覺,

不過當初2011三采出版的時候,這本書的廣告打的超級大,所以我一直想看看書到底寫的怎麼樣,

不過呢......我看書的速度一直都追不上我買書的速度......

我拖了7年才看,呵呵

 

基本上,這本的文體是紀傳體回憶錄,

回憶植村花菜小時候的生活與奶奶生活的點滴,

感覺花菜就是很容易相信大人善意謊言的孩子XDDD

她雖然喜歡打掃家裡與煮飯之類的家務,但就是不喜歡掃廁所,

她的奶奶就騙她說,廁所住著一位女神,如果把廁所打掃乾淨,長大可以長成大美人喔,

她就相信了(笑),不只家裡廁所掃得很賣力,學校的也很花心力去掃XDDD

很可愛的孩子。

但長大後的花菜,卻開始跟奶奶疏遠了,應該是說忙於自己的事業,少與奶奶交流了,

直到奶奶去搬去天國了,她才發現在這件事,

在因緣際會下,受鼓勵的她寫出這首回憶奶奶的歌而爆紅

不過這樣小清新的創作歌手其實很難走長遠的,

所以她的代表作就這首而已(對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