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晨.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3.03,飛田

女主角:陸晨年  男主角:傅平青

評分:7.2分

 

 

簡介:

他說過,她的名字有個晨字,當他看到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總會想起她; 
他說過,她是他最美好的時光,想著她,他的生活便能繼續。 
既然如此,她怎能讓他只能想著她而已?

年少時的他們,對未來曾有過美好的想像與甜蜜的約定, 
卻因他的突然失蹤,一切戛然而止。 
數年後,當他如一縷幽魂般再度出現在她面前, 
不僅視她如陌生人,連他所有言行舉止亦讓她感到陌生。 
而他手腕上的OK繃與那些可疑的藥丸, 
終究使他所有不堪而慘酷的遭遇一一現形。 
但當她發現,他與她一樣, 
仍留著過往所有能證明他們深愛過的證據; 
她決定放手一搏,試著擁抱他的殘破, 
即使如今的他們再也不是過去的他們……

---------------------------------------------------------------------------------------

恩,看完這本大家都頗為喜歡的《向晨》,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攸齊這位作家的文,不是我手裡的那杯茶,

我看了好久好久,花了2個禮拜才把這本10萬多字的小說啃完,

或許社會寫實派的她,是大家的心頭好,但對我來說這本太過於流水帳,

在我心裡激不起任何漣漪。我覺得,好無聊......

而且,作者你是不是太小看憂鬱症了?

女主妹妹對男主講的話,標準的是那種佔著講話不腰疼的代表.......

 

作者花了很大的篇幅去描寫建築業與小吃美食,

但讀者我要看故事,我不要看科普知識阿..........

對於純純的學生戀我也沒甚麼興趣,

作者筆下的女主我目前最喜歡的是《配角戲》的女主角,

她相對其他女主角少了那些奇怪的純真感,很不像現代女孩。

 

這故事的男主是我在台灣言小裡看過最慘的,

在人生一帆順遂的時期,為了家人,衝動性的報復,造成的後果,

是把自己送進了牢房2年,這不打緊,台灣監獄過於擁擠的問題一直存在著,

所以一群人擠在一個俠窄的空間生活,沒有隱私,男主還被獄友強姦了,

獄友知道不敢聲張,獄中管理者也散散慢慢的......所以男主得了憂鬱症,

自殺過,不過失敗了,留下自殺後遺症,與無法停藥的憂鬱症。

 

結局太過理想化,理想的太過不合常理,雖然我喜歡HE,

但無奈的這次作者無法說服我,男主就這麼敞開心腸去迎接未來。

女主角可以這麼義無反顧去支持他。

 

ps.這本封面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