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  

出版年與出版社:2013,BOOKMAN

中文常譯名:巴斯克村獵犬、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沒想到這系列英文童書有福爾摩斯,太驚人了,

但他們把這評選為福爾摩斯系列最優秀的作品,

把它編入LEVEL 1,相當然爾,它將被簡化許多,

所以我很猶豫,我該先看簡化的英文版還是先看中文版,

因為我從來福爾摩斯系列()

有鑑於,讀了中文版我就不會想讀英文版了,因為人類有強烈的惰性,

所以我還是先拿起了英文簡化版

 

IMAG0321  

你們看看,你們看看英文簡化版跟中文翻譯完整版的厚度差距有多大了(菸)

 

這本簡化版該有寫的都有寫,比維基百科上所記載的情節差不多等級,

總之,改寫的人蠻優秀的,他非常成功的將此故事變成Level 1的教科書,

並保持著完整的推裡內容。

 

故事以華生為視角!!!!

 

 

巴斯克維爾家族的當家Charles在家裡附近的moor死掉了,死因是被嚇到心臟病發,

※moor 我真的不太會翻,書裡解示 Moor :wide space of land

就當這位先生死於廣闊的區域,此區域常常起霧,他的屍體附近還出現巨大獵犬的腳印!!!

接下來,Charles的繼承人Heary要回到巴斯克維爾來繼承遺產,

但他收到了一封由報紙剪下的字組合成的信!

信中寫著:如果你想存活,就要離那個區域廣闊的地方遠一點!!!!

Charles的好朋友Dr Mortimer非常擔心Heary也遭遇不測,

找上了福爾摩斯,請他來幫忙!!!!

 

並訴說巴斯克維爾家族的傳說,據說第一代家族族長Hugo因為調戲民女,

硬要農家女跟他在一起,結果發生慘劇,農女逃到了那個區域廣闊的地方,

Hugo當然追出去,最後雙雙都死了,農女死於掙扎,被沼澤吞沒,

Hugo則被巨型獵犬的影子給啃了!!!

 

因為這是推理小說,就是要把這些迷信的傳說通通打破,

英文版頗好看的,相信中文版會更精彩。

案中有案,讓劇情繞了頗大一圈,但就是不會讓人覺的華生是笨蛋!

 

※連續看了兩本推理小說,發現主要的犯案動機,都是為了謀財害命,

  真的覺得龐大的金錢是種可怕的東西,它會將人性的貪婪全部挖出來。

  說是這麼說,我看到錢握在手裡,我還是好喜歡錢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