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命案  

原書名與原出版年:Murder on the Links,1923

評分:6.5分 ※白羅探案系列-第二本

 

覺得有一陣子沒有看克奶奶的書了,心血來潮要按照原出版年分讀下來,

這本第三本作品集是我沒看過的,

所以我就拿起來看了,非常不幸的,我踩到雷了(哭)

 

故事大概

白羅正在無聊著,他覺得這陣子都沒有甚麼有趣的事,

後來他的信件中收到有人請他去當偵探,

信中的緊張程度與書寫人的態度讓白羅大大的感到興趣,

所以他就很開心得去了,帶著白癡海斯汀一同前往,

沒想到,一到現場,就發現委託人已經GG了,

死在預計成為高爾夫球場沙坑裡,背後刺了一把刀!!!

 

從證人的證詞,就發現此案件處處透露著詭異之處,

大家的證詞都搭不起來!!

 -----------------------------------------------------------------------------------------

 

在這集你可以發現白羅的好朋友海斯汀上尉本質是一朵小白花

雖然他是男的!!!可惡!居然有男的小白花!!!

女的我都受不了,男的還得了!!!

 

從系列的其他本,你可以知道海斯汀的腦代本來就沒有很好,

腦代程度代約是一般讀者等級,缺點也很明顯,他很容易被女孩子吸引走,

活的像是很缺女孩子的那種摳腳大漢!!!!

這本他的智商已經退化到腦殘等級的,腦袋裝著都是女孩子女孩子,

談戀愛談戀愛!!!!他一直抱持著,此女好可憐,就算她是嫌疑犯,我也要拯救她!!!

他甚至帶著不相關的人士去命案現場,最可怕的那女生他還沒有跟她很熟!!!

去死啦,小白花!!!!

阿不就作者對海斯汀很好,此女居然是好人代表,並且成為海斯汀的女朋友!!!!

海斯汀居然沒有受到教訓,我表示很氣憤!!!!

 

因為這集海斯汀實在是太笨了了了了~~~~~

害白羅不斷的冒出他的口頭禪「請你動一動你的灰色腦細胞吧!!!」

 

其實整體的事件設計的蠻優秀的,案中有案,

但海斯汀實在腦殘到有剩,那我整個人火起來!!!!

而且這故事是以他的觀點第一人稱去寫阿阿阿阿阿,真是令人抓狂!!!!

比起海斯汀,我更喜歡跟白羅較勁的法國警探─吉羅!!!

吉羅真的超積極的在收證,甚至怎個人趴在地上收證,被白羅形容為:獵犬型的偵探,

雖然他如此認真,但很不幸的,他方向錯誤,在這故事中輸給了白羅。

這位仁兄還蠻可愛的,至少他願賭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