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 of Green Gables -Anne arrives  

出版年與出版社:2015,Helbling Languages Bookman Books

中文常譯名:清秀佳人、紅髮安妮、綠色屋頂之家的安妮

 

 

這本非常帥氣的直接截取此書前半段,把故事斷在中間!!!!!

好過分.......

不過沒直接這麼爽快的擷取前半段,這故事就沒辦法收入這麼詳細了,

讀了這本,我才知道我兒童時期讀的版本到底有多簡陋!!!!

但Anne 與 Gilbert的相處戲分就少了好多好多,

因為這兩人戲分展開大約是中後段才開始,

前段只有Gilbert 取笑Anne頭髮紅的跟紅蘿蔔一樣,結果被Ann砸頭的情節,

這兩人小時後鬧成這樣,長大還能結婚真得很妙XDDDD

 

Matthew 跟 Marilla 這兩個相依為命的兄妹,

因為年紀漸漸大了,需要有人來幫他們做農務,所以決定要領養一個男孩,

但孤兒院搞錯了,送來一位頗聒噪的女孩Ann,

我小時候讀的版本,感覺Matthew 與 Marilla 非常輕易的就接受這個錯誤,

直接就領養了Ann(Ann,一直堅稱名子結尾要加個E,才會是個好名子),

是實上,Matthew很快就心軟了,但Marilla可是考慮好久呢,

畢竟在領養前,有一個標準的三姑六婆Mrs. Rachel Lynde在散播可怕的資訊,

說之前有人領養了一位女孩,結果那女孩殺光了他們全家,

那時Marilla還回說,我又不是要領養女孩,我要領養男孩!!!

雖然我也覺的領養是大事,但Mrs. Rachel Lynde的口氣真的超欠揍的,

這位阿姨,好像我隔壁鄰居.......

 

以前讀的版本都無法顯現安妮的聒噪,她真的超愛講話,

很常被Marilla回說,你可以安靜10分中嗎?XDDDD

還有安妮的脾氣真得很衝,只要去取笑她的紅髮,通常她都會直接頂回去,

不管是Mrs. Rachel Lynde還是她未來的老公Gilbert都有領叫過,

Mrs. Rachel Lynde是被回說:「阿你也沒有多好,你身材超胖!!!!」

事後經過Marilla與Matthew的勸導,安妮有乖乖去道歉,

Gilbert則是被毆打,Anne之後死都不跟他說話,Gilbert絕對有M屬性,

因為他超想跟Anne說話.......。

小朋友的大人管不到,後來這兩人有和好事件此版本沒收錄= =

我超愛那一段的,結果沒收錄.......。哀傷。

 

這本的主軸在於安妮的成長與她的友情,

不得不說Anne與Diana的友情走得好辛苦,

Diana的媽媽管的好嚴阿,Anne不小心給Diana喝了酒,

這兩人就差點不能做朋友了。

 

ps.看完這版本,好想看完整版阿,但完整版有一系列,超多本的!!!!

    並且不知道要去哪裡弄來看,還是放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