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穢.jpg  

出版日與出版日:2014/03/28

評分:7.9分

 

譯者張筱森說翻譯到把自己嚇個半死,

我的驚嚇點很高,這本對我來說就不可怕,但它會讓人想讀下去,想要跟個主角群找源頭。

 

我對小野不由美的印象還在《十二國記》,十二國記讓我的印象就是世界觀讓人驚艷但故事讓我覺得平淡,

看完第一集完全不想翻開第二集,我知道小野不由美非常的有名氣,但就覺得她作品還好。

 

本故事是以第一人稱為視野,也就是作家自己,小野幾乎將自己的經歷放進故事裡,

閱讀起來很像她在自訴她的親身經驗恐怖談一樣,

她的讀者久保小姐說她般進新租屋處,塌塌米的房間總是會讓她聽到刷刷刷的聲音,

之前作者也收到過同一住址但不同房號的讀者也有相關經歷的來信

為什麼不同的房號會產生一樣的怪事?為什麼那棟公寓總會出現那麼幾間住不久的房間呢?

 

主角群就一直追追追,還追到二戰以前,追到怪事也殘到他們身上,

如果人死掉的時候有怨氣會留下穢,如果穢太深除不掉就會變成殘穢,

殘穢影響其他的穢,然後事情會越來越大,不過呢就是有些人會受影響,有些人壓根兒就沒事,

這就是怪談很神祕的點,主角群很努力了,從2001年追查到2008在到作者完稿2012,

雖然似乎找出源頭了,但這不是有明確結局的書,是不是真的這樣就看個人了XDDDD

 

基本上《殘穢》蠻好閱讀了,由起比起小野的早期作品《GHOST HUNT》(惡靈獵人or奇幻貴公子)根本讓人看不懂的故事,

《殘穢》真的有去太多啦,反正怪談故事不需要跟推理小說一樣需要細膩的邏輯,

選個夜深人靜月黑風高的好夜晚來閱讀,會更加的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