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煙火 我的屍體 乙一.jpg  

評分:7分 ※有劇透,慎入

 

我終於看了乙一的出道作,很久之前我有機會看完它,不過很多事積在一起,就沒看了

乙一當年以十七歲的年齡寫了這篇作品,

並得下『JUMP小說‧非小說大獎』然後出道。

以年齡還有出到作來說,這作品充滿了驚艷,但以他其他作品來看又顯得沒這麼出色

不過依作者所說,這著作品其實是他練習使用文字處理機時完成的

太不可思議了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五月與彌生還有彌生的哥哥阿健平常是很好的玩伴,

有天在樹上,五月向彌生吐露出她喜歡阿健,

對哥哥有極度佔有慾的彌生就把五月推到樹下,五月就死了,那時她9歲。

 

接下來的故事視角,是由死掉的五月帶著毫無感情的口吻續訴著,

有讀者說,因為五月沒有像一般鬼魂的怨氣,

所以當阿健與彌生在藏五月屍體的時候,會不知不覺會有:『屍體要被發現的緊張感』

也就是會幫兇手彌生與共犯阿健,

至於我不會耶,因為彌生時在是位蠢妹,很容易緊張,遇事就叫哥哥

真的很令人煩躁,想揍她

 

哥哥阿健很不像11歲男孩,他在藏屍體的過程,

他很冷靜,並很會偽裝,也很享受藏屍體的過程,

在五月死之前,鄰近的村莊已經失蹤了好多小男孩,

為了隱藏彌生所犯下的罪,阿健決定把屍體藏起來,偽裝成五月也被綁架了

19歲的在冰淇淋工廠上班綠姊姊,是阿健仰慕的對象。

 

乙一的作品通常爆點會在結局,但如果這篇你很緊張屍體會被發現的人,

則是會覺得通篇處處都是張力,當然結局還是有爆點,

原來,鄰村的小男孩們都死了,殺人者是溫柔的綠姊姊,

他的最蹤目標是阿健,不支到之後阿健這個小惡魔,會不會被最終boss綠姊姊給滅了......

 

雖然五月死掉了,但結局不會給人很悲傷,奇異感到是很重

五月最終被綠姊姊帶到了冷凍倉庫,與其他小男孩的屍體放在一起,

與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優子》

裡面還收入了小短篇優子,這篇文章並沒有很出色,

裡面的點很難說服我,但充滿了古色。

 

清音是個女僕,她進入島越家工作好幾個月,都沒看過所謂的女主人,

而且男主人也不准她接近他與女主人的臥房,

人都有好奇心,後來清音覺得,夫人優子只是人偶,

她要解救男主人(到底拿來的自以為是的心阿),所以她把優子給燒了,

爆點也在結局,但.......我覺得場景沒有布置得很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