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第四集的封面ˇˇ
只有這個封面我比較喜歡ˇ
游素蘭的畫風,所實在的我只喜歡她的的漫畫畫風~
所以~對這個封面沒什麼愛......

我將這個故事歸類為科幻~
雖然第五集書腰寫上的是奇幻兩個字ˇˇ
但我覺得不適合ˇˇˇ我整麼看ˇˇ翻了好幾次故事
我都覺得它屬於科幻而非奇幻ˇˇˇ

底液及開頭的楔子讓我很頭昏ˇˇ
就好像看到教科書的那種感覺ˇˇˇˇ
我不喜歡在楔子裡就帶出這個故事的設定
這樣就等同翻出第一頁的內容ˇˇ就要馬上塞進一堆資訊
才能開始故事ˇˇ

當我看到楔子ˇˇ我就大約看一下
就直接進入第一章看故事~
我是從故事中來認識那個架空的世界~
單靠楔子的描述ˇˇ我想我沒辦法繼續看下去的

還好ˇˇ作者在這個故事下了很大的工夫ˇˇ
將故事描述的很好
就像錄音帶一樣ˇˇ不能直接跳著看
必須一頁一頁的慢慢看ˇˇ
就會覺得~這個故事真有趣ˇˇ

這個作者寫作有一個特色ˇˇ
有些事物ˇˇ他會直接輕描淡寫的帶過
當下讀者會覺得莫名奇妙ˇˇ
但隨著故事的演進~
就會豁然開朗~

p.s最近看了很多 愛情芭樂 故事
     再來看這本書ˇˇˇ就覺得充實但頭腦很暈
     因為頭腦會不自覺的融入故事裡
     跟著段迴風一起思考怎個故事的謎底
     怎個感覺就很妙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