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得我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2.10.25,台灣角川

原書名:終わる世界のアルバム

評分:7.6分

 

說到杉井光我自從看過他的《死圖眼的伊妲卡》給雷到,

那本書我大概看完第一章,就把它塞回書櫃深處再有沒拿出來了,

後來我再沒膽去買這位坑王光的書了(菸)

 

直到最近,有人說這位坑王先生寫起有關音樂的故事會特別的認真,

也寫得特別好,反正這本書也只有一本,再怎麼不好看也就這樣了,

那就讀吧,此書確實不錯,由其是正牌女主還沒冒出來的時候,

前頭的氣氛棒極了!!!!

 

這世界得了一種病,叫做『黑點病』取自於玫瑰花常得的病,

世界的人會漸漸的消失,消失的人的痕跡會被抹除得很乾淨,

人們腦中的邏輯都會被改寫掉,變成世界上本來就沒那個人。

其實這也算是某一種型態的世界末日了,但它是溫和且悲傷的世界末日,

人口越來越少的關係,也造成行政區越來越大,禁止進入的區域也越來越多,

但男主非常不幸的,他爸爸留了一台底片機,只要他用底片機所拍下的人消失了,

他就會記得有關那個人的記憶。

當周遭的人都忘了那位原本存在的人,只有你記得,還真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事,

何況男主只有15歲,他就只能拼命的說服沒關係沒關係,

直到很照顧他的隔壁的恭子阿姨也消失了,他悲傷的撕毀有關恭子阿姨的所有相片,

但他還是忘不了恭子阿姨的記憶。

 

女主角奈月,是一度消失,後來她的相片被男主編入三年一般這個班級了,

把她鎖了回來,但日期也只到畢業那一天,

當畢業了,奈月會再度的消失。

雖然女主是男主自己鎖回來的,但由於女主把底片也整個燒毀了,

連男主都忘了她,當畢業紀念冊發下來的那一天,多出一張桌子也下了男主角好大一跳呢。

由於男主與女主的相處過程進度太過緩慢,讓整個故事節奏變的超級慢,

慢到我都快睡著了,只好把分數在往下拉。

 

結局算悲傷嗎?其實也還好,再度消失的奈月,

這次被人們記下來了。

我覺得恭子阿姨消失那段比較催淚,奈月就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