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化暴君失敗後我重生了.jpg

晉江: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52735  字數:20萬字

女主角:願時茵  男主角:卞景武  作品完成日:2021.10.20

評分:6分

 

 

 

簡介:

顧時茵還是小宮女時,就听說齊王世子是個怪胎,咬死過宮人,她戰戰兢兢的給他送了許多年生辰禮,卻連面都沒見著,直到,他率兵瘋屠皇城,十萬降兵活埋於雪坑。

很不幸,顧時茵也陰差陽錯成了那十萬分之一。

史書工筆,新帝嘯武,乃千古撅墳鞭屍,倒行逆施第一人。

野史卻傳,嘯武帝血孽深重不假,但有一怪事,說其覆手間伏尸萬計,眼皮子都不曾一眨,卻為尋一無名宮女,在雪野踉蹌奔了百里。

嘯武元年,尋人無果的新帝一夜瘋魔,撅了亡帝棺木鞭屍,於是有了史書上最難抹的一筆。

既不知道後來的正史,也沒機會聽說野史的顧時茵重生了。
重活一世,迫於再次被活埋的恐懼,小宮女給自己定下兩個小目標:
一,報仇要趁早
二,求生要趁早

重生第一天,她準備去一板磚拍死前世害死她的冷宮皇子時,意外撞見未來新帝——此刻尚在宮中作質子的齊王世子。

小宮女認真道:“世子殿下,活人是不可以埋的哦!”
正在撅土挖坑的少年:“……”
小宮女&大魔王
HE,1v1,兩世雙c,架空,勿考究

----------------------------------------------------

文筆還不錯,所以一開場閱讀時還蠻舒服的,但劇情篇排能力很差,人物塑造能力非常差,後期人物行為挺沒邏輯可言,送我蠻多黑人問號,稍微推敲劇情就會有滿滿的槽點,後面我是跳著看完的。

 

女主是位宮女,前世有幸被太后看上當上了大宮女,太后死後她抱的大腿男配聯合他的愛人,把女主割了舌頭送進軍營裏面當軍妓,但是她還沒有開始營業,男主就攻入城中,屠了全城,殺了男配與女配,女主也在這場屠城中結束了第一世。

雖然算是男主殺的,但她很清楚她的仇人是那對狗男女,所以重來一遍,她復仇對象非常明確,但她對男主角抱大腿的行為,我挺不能理解的就是了,雖然士可殺不可辱,但可以選擇下,會兩個都不想吧?

反正一重生回來,女主先滅掉害姊姊死掉的反派,這時期的女主是冷靜型的,遇到被囚禁在宮中當質子的男主後,女主精分成可愛妹妹型,就是如此樸實無華的直接性格轉換,變成跑步跑一跑就會跌倒,鞋子還時常會用不見的那種小妹妹,還我前面冷靜謀劃的女主角啦!!!!可惡,6歲智多進妖的小蘿莉變成暴風雪還跑出門要人救的小蘿莉,我當然要前面那一位阿!!!!

可惜失去的回不來了,雖然女主還存在殺人滅屍的技能在,但她變成跑步跑一跑跌倒,動不動鞋子不見,遇到打雷會害怕直接鑽進男主懷裡求安慰,遇到這一世還不認識的太醫男配二號,還直接自來熟叫出男配的身分,雖然男配掉智商沒有質疑出第一次見面的人,怎麼可以直接叫出他身分,但讀者我無法忽略這個BUG阿,總之,他們還是建立起一段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友誼(?)

我還蠻生氣作者將這位出場非常溫如儒雅的男配寫崩,後期這位男配一直在腦中幫自己加戲,覺得女主角需要他去拯救,帶著零碎的前世記憶,被女配利用去桶男主,雖然他智商堪憂在他第一次出場就知道,但這也太智障了吧.......

 

男主角嘛,就標準的美強慘,個性中就是反社會人格,他是會殺無辜的人的那種人,雖說那位藩國小王子本來就有人要動手殺他,但男主讓事件往前了,動手的變成他,他三觀還蠻有問題的,我沒有很喜歡他,況且他身上還帶著古早味霸道總裁的味道,打仗之前跟女主角打了一砲,女主角覺得這時期不適合懷孕,所以自己去配了避子藥,這位仁兄不跟女主溝通,直接幫女主冠上她不想跟他生小孩,就這樣 避‧不‧見‧面,女主為了找他說清楚,還表演了她最擅長的跑一跑跌倒,就因為女主沒有一邊跑一邊喊他的名子,他還是不出現,爛死了。

 

這文前面真心不錯的說,後面劇情角色都變成古早味戀愛小說是怎麼回事??

權謀的劇情通通變成背景板寫得很敷衍就算了,連戀愛劇情都寫得挺崩的,男主角前一世喜歡上女主點薄弱到讓我吐槽無力......

連書名都文不對題,女主你前一世啥時去感化暴君了???明明眼瞎抱錯大腿死了個悽慘。

這本及格的就只有文筆了。

 

 

 

 

 

 

 

 

 

 

 

 

 

 

 

 

arrow
arrow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