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日常.jpg

晉江:點我 字數:249萬字  繁體出版:2016.07,晴空(共8冊) 繪師:moon

女主角:李薇  男主角:胤禛(四爺)  作品完成日:2014.04.29

評分:7.9分

 

 

簡介:

1,吃……吃喝喝那些事。
反正清朝都穿成篩子了,所以加我家這只也不多了。

2,四大爺很忙系列。
女主本來可以有空間的(但我寫不出來,一寫到空間就犯設定狂癖,文會歪到十萬八千里外);她也可以有系統的(為了她我去玩了網游,但還是寫不出來,設定癖一發不可收拾)。於是她只能就這麼穿了……去當一朵在寒風中搖曳的小·白·花~

------------------------------------------------------

有一陣子一堆現代女孩穿到清代九子奪嫡的時代,真的是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ex.桐華《步步驚心》、金子《夢回大清》,裏頭四爺最忙,最多穿越女圍繞他,四爺被寫爛了,寫手們再去禍害其他阿哥XDDD直到讀者們疲乏,這時候就跳出這本《清穿日常》,我那時候真的是疲乏到一個不行,完全不想點進去看,直到現在......天啊《清穿日常》居然是2014的作品了,我入坑的清穿題材作《步步驚心》則是10年前的作品了.......時光飛梭阿

 

這本賣點主打甜寵,但甜寵是因為女主角非常的知道自己的位置,該放寬心就放寬心,該精明起來就精明起來,不得不搭責任做事也能扛起來,很多人都說他被四爺養笨了,我覺得不是笨,是大智若愚,你看她教育小孩的時候就知道了,她小孩養得很好耶。

如果今天女主沒有自我認知很充足,她有很大的機會變得很淒慘,看看她的對造組男主嫡妻就知道了,我不討厭她耶,看著她一直走入死胡同就覺得無奈,她把自己的丈夫當敵人,想踩著男主上位,還幫自己塑造了假想敵邪惡寵妃—女主,個性又特別固執,不撞個頭破血流不反省.......然後反省後又走一條更錯的道路前進.......直到甚麼都無法返回了,是裏頭字之代表。

 

 

然後古代封建制度活著真的很艱辛阿,女主一直吐槽她一定是得罪了佛祖才會如此悽慘穿越了,女主已經如此寬心的活著了,我還是覺得她很辛苦,還好這本的四爺對她真的很好。

雖然這兩人的腦波相差很大,但在互相補腦後,居然很妙的達到一個非常和諧的狀態,只能說他們很互補。

 

整個故事高達249萬字,我以為我會很嫌棄,但多木木多真的是寫日常的高高手,超喜歡女主的日常生活描寫阿阿阿阿,比朝堂上的風雲爭奪還要好看!!!!

雖然作者已經把故事從他們幼齒時期寫到中年孫輩都出來了,看到全文完三個字跳出來的時候還次覺得不捨阿。

 

 

 

 

 

 

 

 

 

 

 

 

 

 

arrow
arrow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