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你.jpg

POPO: https://www.popo.tw/books/79265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3.27,POPO原創

女主角:徐詠樂   男主角:左恩浩

評分:5.8分

 

 

簡介:

他就像隻狡猾的狐狸,
我分不清楚狐狸眼中閃爍的光芒,
是因為成功捉弄我而感到得意,
還是單純因為看見了我?
 
左恩浩是個像狐狸一樣的男生,
臉上永遠掛著漫不經心的笑容,明明和每個人都相處愉快,
卻老是對我說出莫名其妙的話,做出匪夷所思的舉動。
後來,我才漸漸明白,
其實這是專屬於狐狸男的體貼,也是專屬於狐狸男的偽裝。
 
左恩浩已經習慣不輕易表露出真實情緒,
所以我只能偷偷想辦法拼湊出他的內心世界,
在每一次他笑意微斂時,
在每一次他話風一轉時,
在每一次他裝作對一切毫不在意時,
終於,我嗅聞到那股名為「寂寞」的淡淡氣息。
 
如果他已經遺忘了該如何誠實表露自己,
那麼,就由我先勇敢說愛吧!

-------------------------------------------------------------------

popo原創出版的青春愛情物語,作者運用了大量的對話與大量第一人稱視角的內心戲來串起整個故事,賣的不錯的樣子,還有再版,男主角頗可愛的,但故事寫法不是我的菜。裏頭女配角很愛干涉別人的社交與感情生活,當她鼓勵女主角去跟憧憬的有女朋友的學長多多聯絡,這種鼓勵別人挖牆腳的行為,讓我白眼都翻去後腦勺了,還好女主角頭腦清醒!她直接反問好友,如果她的男朋友跟他的學妹頻頻聯絡,她會不會怎樣?這女的才發像這樣不太好。

書摘:

人都是這樣,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時,總能說得輕巧簡單,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不一定了。

女主角像是一隻刺蝟,她一直強調自己喜歡自己一個人,但從她的大量內心戲可以知道,她其實超想交男朋友,雖然我覺得女配很煩,一直想當紅娘,但其實女配符合女主角的內心,所以她倆才能當好朋友吧?

男主角外型亮眼,各型活潑好相處,就算女主角一直像刺蝟的對待他,這位仁兄還是很愛去撩她,但因為男主態度看很輕浮,所以前期對他誤會還蠻多的,其實男主內心是孤單的人,看似朋友很多,但走進內心的沒幾個,本質上更是感情專一的人。
 

男女主設定其實還蠻飽滿的,但可惜劇情是用大量對話去堆砌,我很難去從對話找萌點,也很難從之中看出男主角甚麼時候喜歡上女主角的。

 

我還蠻喜歡這段女主角形容男主角的文字

書摘:
聽說在飛機上看到的彩虹很像大光圈,一圈一圈的,而且因為太近了,反而不像從地面上看到的這麼完整美麗。我覺得他就像是從飛機上看到的彩虹,因為太近了,因為不完整,所以反而容易錯過,但等注意到後,並將那些一點一點的不完整拼湊起來時,就能發現他的美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人稱視角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