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Online 01.jpg 愛麗絲Online 02.jpg 愛麗絲Online 03.jpg
出版:2018.02.07,城邦原創 2018.05.31,城邦原創 2018.11.01,城邦原創

POPO:點我   主角:江穆曦(艾利希)、帽犯成性(黑桃二、范子逸)    封面繪師:SIBYL

喜愛角色:伊絲莉、夜夜笙歌   字數:35萬字

評分:5 分

 

 

 

簡介:

- 愛麗絲Online名詞小百科Part.1 -

【愛麗絲】
遊戲中的職業之一,靈活性最高,技能分為三個路線,變大、變小、紅鶴。
變大追求強大的破壞力,變小優勢在精準靈活,紅鶴則看重操作技巧。

【帽匠】
遊戲中的職業之一,火力強大,技能同樣分為三個路線,突擊步槍、狙擊步槍、雙槍手。
突擊步槍火力最凶猛,狙擊步槍攻擊最致命,雙槍手則是兩把手槍打天下。

【丟石】
遊戲中每個玩家都有的基本技能,只要取得各種物品的「丟石技能書」,就可以將該物品當成彈藥丟擲。
定位是輔助系技能,無人會特地專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愛麗絲Online」中,艾利西(♂)是個特別奇葩的玩家。
選擇了愛麗絲這個職業的他,卻不走變大變小拿紅鶴打爆對手的路線,
而是練起了所有玩家共通的無用技能,丟石。

這遊戲什麼東西都能丟,從香蕉皮到情書,從龍蝦到紅心女王寫真照,
艾利西在丟石的道路上不斷「精進」,卻老被嘲笑沒前途。
然而他的字典裡不僅沒有放棄,甚至還鎖定了鼎鼎大名的黑桃二先生。

職業為帽匠的黑桃二先生戰無不勝,技巧之凶殘令人聞風喪膽,
但即使大神總是乾脆地斃了他,艾利西依舊天天把人家當BOSS刷,
組隊打怪更不忘拖黑桃二先生下水,畢竟帶上大神有肉吃嘛!
雖然,大神的人品也許好像可能大概有點……悲劇。

「大神你不是大神嗎?打打看不?」
「打個屁,反正也不會掉寶。」
「如果寶掉了我分你!我人品不錯的!」
「我現在就可以讓你的人品降到負值。」

不過,越是了解黑桃二先生,艾利西就越是堅定追逐大神的決心,
為了攻略這位大神,愛麗絲與帽匠的你追我跑就此展開……

------------------------------------------------------------------------------

全息網游文,整個遊戲背景設定與世界觀蠻有趣的,

可惜設定有一種作者說了算的感覺,

主角艾莉西還是一位新手小白,

逛遊戲論壇還不看攻略,只認真看八卦的人。

披著一般向賣腐的皮,實則進行耽美向的小白文。

人品爆炸傻白甜-艾利希X大神級火爆系輸出-帽犯成性

雖然艾利希人設是男,但他就是傻白甜無誤

 

 

我弟看到這本書封面的時候,跟我說這是BL吧?我還很天真地的說,書封上面沒寫啊,一般向吧,然後我就很開心的拿回家了,很開心地翻開書,越讀越覺得作者你就直接寫耽美吧,你明明就很想寫耽美,幹嘛偽裝成一般向!!!!!

第一集番外裡已經不是賣腐了,真的腐阿。

到第二集,艾莉西被玩愛麗絲角色的大神伊絲莉拉著走的時候,他居然還在懷念冒犯成性的手!!!他真的一心意一的當起帽犯成性的迷弟。阿,他明明是男的,確一直稱自己迷妹,確實我也感受不出來這仁兄是男的就是了。

整個世界觀需要藉著艾莉西這位遊戲小白的行動來展開,主角實在太過歡脫不靠普,整個故事劇情奔向小白文一去不返,而且展開得很慢。玩遊戲超不喜歡待補師,最常一位控場加一位坦就跑副本,重點控場艾莉西的等級往往跟副本怪差20級起跳,這樣還可以闖成功........

遊戲完全不管怪的防禦等級與敏捷散多的差距,差30等還能打到怪,還可以用自殺攻擊讓怪死掉,這到底是什麼神邏輯的設定

 

 

開場不太好理解,作者有時候邏輯會自相矛盾,開場又一堆設定撲面而來,需要理解一下,我看不懂的地方也不想懂了,糾結太多自己累。作者設定矛盾的地方,以下釋例—

1、主角之一的帽犯成性要解主城任務,雖然遊戲玩的超級厲害,但無奈他的人品差到極致,打怪打超多次都不掉他要的道具,來看看這主城任務描述得哪裡怪怪的,

「這是主線任務,在打倒花園副本女王後,女王將有可能落信物,要帶著女王的信物去找獅鷲獸才能開啟下一段任務,否則牠就不理你」

「總之......必須有信物,獅鷲獸才會帶你去海龜副本的所在處,海龜副本在一座海島上,沒有飛行系坐騎無法自行前往。不過海龜副本不包含在主線任務裡,只要跟海島上的海龜對話就行了,副本是額外的劇情」

我讀了好幾次這段,還是滿頭問號,所以主城任務線到底是什麼?講得好像不重要,海龜任務副本想要進去玩也不一定要解主城任務,就算不完也沒關係,因為主城任務跟海龜副本任務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幹嘛一定要死剋在主城任務裡??????只要是台幣戰士,只要收到飛寵也可以直接飛過去,而且第二集一改版增加了火車功能,包含到達海龜島,這主城任務的設置也太雞助了吧......。

 

對了,那個地圖火車系統阿,後來又被推出傳送陣給給拋棄了,只剩下打BOSS地圖的感覺.......

 

2、在主城休息區可以發動技能,但只有效果不會造成傷害,但是柴郡貓的技能偷竊卻可以發動成功,等一下這個太Bug了吧!!!遊戲平衡呢?

後來再閱讀下去,艾利西居然可以發動技能來擺脫這些小偷,所以主城裡到底可不可以鬥毆阿???作者你搞的我好亂阿。

這遊戲居然沒有鎖道具功能,爛

 

3、艾利西姊姊--莉莉西亞詭異的瑪莉蘇光環,她一出場旁邊的男子們突然智商全部不在線,整個毒蘋果公會都是她的工具人。她真的只要哭個兩聲,就會有一堆男子幫她出頭。

這文邏輯死的地方超多,但這瑪莉蘇排場真的讓我噴出一口水,哈哈哈哈,什麼東西啦。

莉莉西亞想要弟弟入自己的公會,自己的白陣營,艾利西不想,跑了!結果莉莉西亞的腦殘粉們怎麼做呢?答案-把艾利西追殺到他答應

哈哈哈哈,可以在無腦一點,跑去揍女神弟弟,這樣可以討女神歡心????我想說是不是這群腦粉理解女神的指令錯誤,喔,並沒有,弟弟被毆打快要死了,被帽犯成性救出去,這時這位瑪莉蘇繼續維持楚楚可憐,一付被弟弟拋棄的人設,哪個弟弟被姐姐派人追殺,還會歡樂的跑回姊姊身邊😂😂😂😂

話說......你們幹嘛不回現實溝通呀?

一直在遊戲裡演悲劇女神,害我一直出戲,一直笑。重點她弟還吃她這一齣戲,哈哈哈哈哈~~~~

 

當然這文也有好看的地方,我很喜歡第二集裡,伊莉絲與艾利西的組合技能,兩位玩的都是愛莉絲職業,玩冷門職業,還走冷門路線,把近戰職業硬生生的玩成高暴力、高輸出、無冷卻時間的雙人組合。

可惜此文重點一直都不是在於好好玩遊戲,而是著重於艾利西對於帽犯成性的追逐。

第三集莉莉西亞的戲份還佔神重。

 

整個遊戲背景設定真的蠻有趣的,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構想出來的遊戲,超吸引人的,發展成小白文真的好可惜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文輕小說 耽美文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