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草.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6.11.24,台灣角川

插畫:KINONO

評分:5.9分  ※ 2015角川輕小說秋季新人王得獎作品

 

台角最後一屆的新人王,畢竟稿件都不太優秀,

況且台角給台灣本土輕小說的人力編制也不太足夠,

先天不良,後天又沒有強力支持,台角的華文輕小說一路被隔壁棚的尖端壓著打

而且改為季賽以後,入選出版的作品更可怕了,

說真的,你不如把先前比賽的作者先做好,何必推出新人王這個季賽折騰自己

 

 

開頭還蠻吸引的,但隨˙著作者一路寫一路丟出越來越多設定後,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看甚麼........

先不管設定太多,所謂的高潮起伏這本書也都沒有,

整個故事呈現線大鍋炒得不知所云。

 

作者以女主角夏夢言第一人稱去寫,

用第一人稱要寫出好作品的書真的不多,

作者首先要把自己帶入角色的觀點去書寫,而不是帶入自己去書寫,

作者帶入的是自己,所以顯得剛出場的女主角根本就不只10歲......

又在作品裡面丟入大量的動漫梗,

究竟有多會閱讀此作品的人可以明白作者全部的梗呢?

而此書又被定位在女性向書系 Fantastic novels DX,

我並不覺得女孩子們會喜歡這樣的作品耶.......

沒有感動點,沒有成長點(女主一出場的內核就不是小蘿莉阿),

故事想要寫往推理的路上邁進,可是也沒有推理,女孩喜歡的戀愛情節更是沒有一星半點,

故事都要結束收尾的時候,居然還還冒出玩桌遊的劇情,

作者阿,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的主題劇情到哪裡了,我怎麼看不出來.......

 

最後的最後最後5頁

女主靠著阿倫這位情報商兼各種的功能的大BOSS去刷幕後兇手(小怪),

結束了這個故事......

 

恩......我找不這本的重點在哪裡啊(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