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說再見 石田衣良.jpg  

評分:6.9分

出版社與出版日:尖端,2009/11

 

石田衣良本行是寫推理小說的,但這本短篇集,

完完全全沒推理,有的就只是成人愛情故事

剛開頭幾篇我真心讀得頗痛苦,由其是《十五分鐘》這篇!!!

這這篇我情願去看ppt鄉名在SEX板的文章,

這篇讓我的感想就是:『呵呵,這甚麼鬼』

 

我不知道故事排列的順序是否是按照作者寫成的時間點排列下來,

總之,越後面的作品越優秀,

雖然還是成人愛情故事,雖然日本人的愛情觀非常得其妙,

不可否認的後面的作品筆期前面得更加的吸引人

 

十篇短篇,十種不同的愛情,但大致還是帶出作者的愛情觀,

基本上偏甜,但我還是要跟作者的其他愛情故事先說說再見........

除非我書荒,我一點都不想在短期內拿起石田衣良的愛情故事

 

並不是寫得不好,後面幾篇的故事還蠻溫暖人心的,

但男生與女生的愛情觀差很多,如果讀太多了,

我的心靈會反胃,我還是偏向讀女作者的創造出的愛情故事

ex.有川浩的故事就不會有不良感,雖然日本人的想法有時會怪怪的,

    但也不是不能接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