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陳美錦.jfif

起點: https://book.qidian.com/info/3234823  字數:109.73 萬字 作品完成日:2015.05.06

女主角:顧錦朝  男主角:陳彥允(陳三爺)  男配角:陳玄青、紀堯、葉限 

評分:7.6分

 

簡介:

未到四十她便百病纏身,

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錦朝覺得這一生再無眷戀,

誰知醒來正當年少, 風華正茂。

當年我癡心不改; 如今我冷硬如刀。

------------------------------------------------------------------

蘿莉配大叔的組合,男女主相差15歲

有時候會出現現代用語與錯誤用語,讓人頗出戲

 

這本有出繁體版,由狗屋出版,但那個書名看了就覺得羞恥,讓人不想讀,實在不想放到我文章標題,狗屋把書名改成《嬌寵小妻》,傻眼貓咪,超沒文學素養之感.......不知道基於甚麼原因,連作者名都改了,是多想讀者認不出來這文是《良陳美錦》?109萬字,狗屋把此文拆成了六冊出,我個人是覺得拆得有點多冊......

 

可以順順讀完的古代種田文,女主是重生的,但她的戾氣沒有很重,除非有人要害她,不然我覺得她也只想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

前頭我覺得蠻好看的,雖然有時候覺得很水,但種田文就是這個樣子,我能接受,直到......男主角的出現,我真心不能接受作者的劇情安排耶,作者感覺很變態,她很喜歡去寫求而不得禁忌的關係,比如說番外女主繼女對自己的堂哥有愛慕之心之類的,比如女主初戀突然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女主角的,但此女成為他的繼母。作者很多安排我都覺得很雷,還有女主後來被綁架,卻沒有發生失節之戲碼,只有心靈嚇到與手受了點小傷而已。眾多男配角喜歡女主,除了葉限後來走出女主光環,其他兩位簡直倒楣,尤其是被女主明戀過的男主兒子陳玄青,作者把他寫崩了,前世番外還被寫成了變態,他招誰惹誰阿......全體男角最倒楣的就是他。

 

女主前世就是個戀愛腦智障妹,她一心追逐男配陳玄青,但她嬌蠻無腦又囂張,白馬王子般的陳玄青怎麼會喜歡她?女主前世的甚至連母親在生病的時候,也還在想她風花雪月,連她母親死了,她想的還是風花雪月.......所以,嫁不成男主,她就去嫁男主她爸陳彥允,嫁了以後一門心思還是在陳玄青身上,還去虐待他的老婆,把自己丈夫丟一旁,所以男主角在女主前世就是一個背景板,他遇刺女主不關心,他死了女主也不傷心,至於女主這樣搞還沒被趕出去,因為她漂亮,陳彥允忍著她,陳玄青雖表面討厭她,但心裡卻有愛慕她的秘密。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很可憐阿,親兒子跟她不親,喜歡的人不喜歡她,40幾歲全身是病,然後她就死了回到她少女時期。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反正荒唐的是前世,這世不要在荒唐即可。雖然不能改變重生前自己的所作所為,但她下定決心要好好地走接下來的人生,在艱難的家庭裡存活下來,前期這個文就在看女主如何在家族裡好好的生存,我真心蠻喜歡前期的,但無論如何,古代女子終究要出嫁,接來就各式男子當候補,

第一位選手—世子爺葉限

雖然女主救了他全家,但他們身分差太多,他本人雖智多近妖,但出手太慢,所以出局。

他是唯一一位走出女主光環的男配,真是可喜可賀。

第二位選手—表哥紀堯

他也是位悲情人物,女主被自己的祖母養歪,而沒人敢娶,他祖母就推自己的嫡孫子進火坑,一直要他娶女主。他想走仕途入線,但又被祖母逼去接掌家族事業。為了反抗祖母高壓統治,他年少時有故意去跟祖母看不上眼的人親近,結果被下藥,跟風塵女子發生了關西,還鬧出了人命,所以雖然他喜歡上已經改過自新的女主,但寵孫女無極限的祖母斷然不會把寶貝孫女嫁給他了。

第三位不是選手的選手—被作者寫崩了的陳玄青

他真的很可憐,被女主野蠻的糾纏,然後女主轉頭醒悟不喜歡他了,卻還是在他身邊出沒,成為他的繼母。

雖然陳三爺很棒,但我一想這人是女主喜歡過的人的爸爸,我就不行了。

 

至於男主陳彥允,很難不被女主喜歡,女主在自己的家族需要步步為營,到他身邊他可以給她穩定的生活,給她滿滿的安全感,雖然我個人覺得此男大男人主義的很,但他也不去親近姨娘,跟女主成親以後,就只跟女主有親密關係,就算他已經有許多孩子,嫡出的一子一女,庶出的一子。但此人已經是古代績優股的績優股,成熟穩重已在權力高峰,可以給予女主美好的生活,女主前世真的是很對不起他。

我很喜歡他跟女主的互動,但前題下作者不要安排他兒子愛上女主,不然這文我應該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BG 女主重生文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