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拯救大老計劃.jpg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0220  字數:29萬字

女主角:張蔓  男主角:李惟   著作完成日:2019.08.14

評分:6.4分

 

簡介:

 

1、比李惟年紀輕輕拿了世界理論物理最高獎項更令人震驚的事,就是頒獎典禮前一天他被發現在家中自殺,享年35歲。他在給學生Jackie的信裡寫著:這些年我一直在瘋狂地做一件事情,物理就是我的全部。而在它結束的那一天,黑暗會完全將我吞沒。

2、畢業多年之後,張蔓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夾在物理書裡的一封情書,署名李惟。 他自殺後,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直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後來,再次成為物理界泰斗的李惟在接受國外媒體參訪時說:“我的生命中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物理和她。物理給了我在黑暗中思考的能力,而她,給了我光明。

” 暗黑自閉天才少年 X 暖心治愈小可愛!

【食用指南】:

1、男主患精神分裂症。

2、1V1,救贖向。

---------------------------------------------------------------------

書名看似是本沙雕文,但其實這篇是校園戀愛文。然後女主沒那麼偉大,不像書名上說是拯救男主,不如說她是自我救贖的比例還比較大,雖說女主重生回來的,但她的行為舉止實在不像是30幾歲女人該有的心思與行動,根本就是16歲高中少女行為反應,整本書充滿了少年少女的小情小愛,治癒救贖感倒是沒多少。

而且我看不出來男主為什麼非女主不可,女主跟普通人一樣很怕精神病,甚至男主只是對空氣說話,她就嚇個半死,更不用說上輩子女主做的那些傷人的無知行為,整個故事成就的是女主本人。

話說男主有遺傳性精神疾病,作者居然安排他們兩個有小孩,不怕遺傳給後代嗎?而且後期男主的病輕而易舉的就減緩了。男主的設定感覺就只是賣可憐並給他不會輕易去喜歡別人的理由。

然後作者喜歡複製章節最後一段貼到新的章節第一段來偷字數,煩耶。

雖然文字堆砌的還不錯,但其實整本書沒什麼劇情可言,我是一路快轉看過,中間沒看直接看結局也沒差,喜歡90%談情說愛文的人,或許會喜歡這本。

 

 

arrow
arrow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