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神不做鬼畜文女主.jpg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57121  字數:73萬字

女主角:岑念  男主角:岑溪  著作完成日:2019.09.03

評分:6.8分 

 

 

簡介:

 

若說“夢想女婿”,整個上京的貴婦都會聯想到剛剛歸國的岑家獨子。

他天資聰慧、模樣風流,還特別有紳士風度。 唯一的缺點,就是那始終對人對事都恆溫25℃的態度。

有人說:“這樣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做出格事。

” 後來…… 這個青年在漫天火光前,無視周遭目光,用親吻代替受傷的雙手,無奈地吻掉少女落下的一顆顆淚珠。

“念念……你是希望我一直這麼吻下去嗎?”

*** 某個漫漫長夜。 少女奪過他手中藥瓶,毫不猶豫扔向窗外。

“它救不了你。”

“我也不需要它救,我只要它幫我度過黑夜。” 他笑得漫不經心,如夢似幻。

可是只有她知道,這抹微笑背後藏著多少傷痛。

“我幫你。” 她一步步靠近他,目光堅如磐石。

“我陪你度過黑夜。”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擁抱一個人。

“我陪著你……即使黑夜也不可怕。” 岑念兩輩子裡,有無數人向她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可是只有一人啞聲問她一句: “……如果我不是你哥哥呢?”

 

食用指南:

一、1V1

二、內含學神、修羅場、豪門狗血、逼王崛起等過氣元素

三、建立在現實上的架空世界,私設眾多

四、男女主無血緣、不在一個戶口本

五、眾口難調,棄文無需告知

六、防盜率60%

----------------------------------------------------------------------------

79%在顯示女主高大上,20%在談戀愛,1%在解真相。

穿書天才少女X同樣是天才的偽哥哥。

兩人在畸形的豪門家庭裡相知相伴偽德國骨科的故事。

用冷調的文筆寫出來裝逼爽文,

雖然作者的文筆讓那些女主浮誇光環看起來沒那麼討人厭,

但設定上果然還是太過浮誇,我無法理解裝逼文的爽點在哪,只覺得滿滿尷尬感。

讀到中間時覺得女主所就讀的六中,根本就是女主的邪教建立所。

劇情寫得蠻鬆散的,無關的人士一個一個冒出水,不知道他們出場的重點在哪......。(展現女主蘇的光環,或者是來騙字數的?)

 

 

作者給女主一堆光環,前世良好的家世、美麗的外表、超誇張的智商、擁有48小時可以運用,學什麼對她來講都簡單到一個不行,每個人努力要死要達到的高度,他輕輕鬆鬆就達到了,不管是理工類的學科,甚至是藝文類的學科,對她說都是小事一樁,如果作者沒有將魔爪伸去古典音樂,我可能還不覺得這故事有多麼讓我不舒服。前世女主就出身在超級貴族的家庭裡,家裡好像是做武器的(我忘記實際到底是做甚麼了),媽媽是鋼琴老師,女主是天才,所以她頭腦可以像超級電腦一樣計算任何數字與理解任何科學原理,這樣的人才他們家族會好好把她丟進理工的世界吧?沒有喔,她的鋼琴家媽媽不知道哪條神經壞掉,要這樣的人才去學鋼琴,還要她彈的跟職業鋼琴家一樣要有感情............要一位科研天才去學鋼琴,這位媽媽妳是不是有甚麼毛病,不只鋼琴,女主還會最難的弦樂器小提琴,不要跟我說因為女主是天才阿,所以她學甚麼都很快阿。

現實那些音樂天才,爬上頂端的,哪位不是從小練,將練習打得很紮實才能出人頭地的?結果女主角一穿來,她那具新身體根本沒有好好談過鋼琴,有一天在派對上幫姊姊出頭,直接去表演了李斯特的鐘練習曲,然後彈的超級好,超........超瞎的.......,女主有超強記憶力記住全部樂譜,但我不信那句沒好好彈過鋼琴的身體可以完美的彈出炫技曲目。

男主雖然小時候有再彈鋼琴,但因為鋼琴老師也是他現在的後媽太過噁心,讓他根本就不喜歡鋼琴,但他可以跟女主在沒有練習的情狀下,完美的彈奏四手連彈。超瞎的,就連大師級的人物,也是每天確確實實的練琴才能在舞台上保持水準,作者這樣寫我真的接受不能。

女主上一世的身體無法承受她高強度的思維,所以垮了,16歲就全身動彈不得像漸凍人一樣,掛了,來到像書中,但又跟書中的某些劇情搭不起來的世界。

我一直覺得智商這個東西跟硬體設備-腦有莫大的關係,所以女主換了身體還能如此高強度運轉大腦也是很不合常理,雖說這是爽文,但太過了超乎現實,只覺得這文充滿尷尬。一所三流學校,出現一位超級學生,全校歡騰,但這是學生本身自己厲害,跟老師學校一點關係都沒有,真不知道在爽什麼。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世界觀裡,忙碌的高中生要參加奧林匹克數學大賽,還要很做秀的去參加聯賽電視比賽......最好有那麼多精力去搞這些,覺得除了有超級頭腦的女主以外,裡面的菁英高中生都好可憐。雖然節目參加得名可以直升名校,但......菁英應該忙著做更重要的事,居然把參加電視節目當重要的事,詭異的世界觀,而且節目是實鏡秀形式,媽阿,天才也需要被飯圈化,作者是多想成為世界焦點才寫出這樣中二的設定?

然後作者的魔爪又伸向了醫學,女主長智齒,智齒發不出來,引起發炎腫脹,死都不去看醫生,打電話說她想男主,他們分開還不到一個禮拜,遠在外地的男主立馬趕回來看她,先不吐槽男主愛美人不愛江山,我要吐槽拔個牙,書中牙醫有全部麻醉這個選項,拔一顆牙而已,拔一顆牙而已,拔一顆牙而已,全麻你個大頭鬼!!!!好的,到此我知道作者果然是裝逼來著,她沒有能力去寫真正天才的故事,她只能寫她幻想天才的故事,畢竟她連醫學常識都沒有。

雖然說並不討厭女主,有時候她還蠻善良與可愛,但這麼不現實人設,感覺書中物價通膨嚴重與總是吸引眾人關注崇拜的故事,實在是太過空虛了。

.

.

結局蠻有意思的,女主角不是穿書,穿書是她自以為,實際上她才是書中人物,是男主媽媽林茵寫給兒子的童話故事筆下的人物。她的存在是男主媽媽留給男主的奇蹟吧。

她深信不疑的故事,是根據創作者林茵的片面認知,再加上她自傲的大腦瞬間補全缺損,匯集真真假假編織的一種可能。

她以為他們才是書中的扁平人,卻沒料到,自己才是那個書中人。

 

然後男女主的上一輩的那些長輩,男主媽林茵、岳尊的爸爸岳秋洋、女主爸爸岑筠連這三角戀根本就胃痛狗血八點檔,三位都不是甚麼好人就是了,林茵愛岳秋洋;岳秋洋愛岑筠連;岑筠連卻愛林茵,再加上岳秋洋被他強勢的老爸掌控了他的人生,所以跟愛死他的林茵說,你就嫁給愛死你的岑筠連吧,這樣我才會跟你繼續見面,不然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然後林茵就嫁給了岑筠連,每天精神折磨自己,也折磨岑筠連,互相給對方在綠帽!!!!說真的,三個人都很爛,他們最愛的其實是自己。

如果林茵不苦苦糾纏岳秋洋,岑筠連不要死死扒著林茵,岳秋洋可以不被他老爸綁著人生,他們三個不會走上這個悽慘的結局。結果後來存活下來只有不著調岑筠連,但每次看到女婿就覺得頭頂綠綠的,好哀傷。

 

書摘

對於禁忌之戀男主驚世駭俗的姑姑的驚人之語,但好像還蠻有道理的。(不過如果作者寫真德國骨科,我會立刻棄文~~~~~)

“要說自私——”她低聲嘲笑:“連他人的心臟為誰跳動也要指手畫腳的旁觀者才最自私,他們指責,權權是因為對方超出自己的三觀想像,權權是因為自身因為這驚世駭俗的感情而不快厭惡。實際上,別人喜歡誰,和他有甚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BG 裝逼爽文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