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嫁.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0.07.08,禾馬  封面繪師:慶光

女主角:談珠玉  男主角:商岐鳳   系列:珍愛小說3330

評價:7.3分  ※誰家天下之一

 

 

[誰家天下系列]

之一 沽嫁

●之二 搏娶

●之三 江山

 

簡介:

談珠玉永遠忘不了那個充滿血腥、殘忍打殺的夜晚
在那一夜,她被迫遭遇比惡夢還要絕望的恐懼──
人性的貪婪毀了她幸福和樂的家庭、毀了她的人生
讓她從人人巴結的千金小姐,變成人人欺負的過街老鼠
她誓言要徹底毀滅那些禽獸,奪回屬於她的一切!
為了復仇,她學會利用美麗的容貌、美麗的身體
拋棄自尊、情感和良心,一次又一次的賣掉自己
哄誘、欺騙身邊的每一個人,好換取復仇的籌碼……
這些年來她忍辱求生,斷情絕愛,直到遇上了他──
商岐鳳,一個威震天下的南方商業霸主
面對這個難以捉摸、令人無法臆測的男人
她不要求成為他最寵愛、最呵護備至的姬妾
只想利用他龐大駭人的勢力,好去毀滅她至恨的仇人!
一直以為兩人的關係只是各取所需的利益交換
直到他身陷險境,她才知道世上還有人能令她這麼在乎
甚至勝過報復,更勝過她自己的生命……

---------------------------------------------------------------

這系列是蔡小雀轉型嘗試之作,原寫作風格是輕鬆幽默風格,

這本寫的是憂傷隱忍風,文筆優美,女主人物設定有點讓我訝異,

現在對岸文學也不太寫從青樓出身成為別人家小妾在晉升為商業霸權男主的另一伴的女主角,

我喜歡這樣的設定,很清麗脫俗

相較之下,男主角就是很普通,商業鉅擎,家裡美人一堆,寡言不多話,

活得像小皇帝,甚至比皇朝本身還有錢,言小高大上男主配備。

 

關於封面

我其實不太喜歡大頭美人的言小封面,覺得醜得比較多,但這本的封面我覺得挺美的,

整體的展開圖更美,慶光其他的圖就沒有這張讓我驚艷了

 

關於劇情

作者的文筆很美,女主設定很棒,但她的心卻不夠堅忍,

居然會喜歡上男主角,這種男主就不是該喜歡上的對象啊,

所以我很喜歡對岸作者月下蝶影的《 妃嬪這職業》女主對男主皇帝的態度,

假裝很愛他,男主角也覺得女主愛死他了,但其實女主一點也不愛。

這本女主角是真的愛上了,

一直在利用男主勢力要去復仇與對於自己對男主的感情糾結著,

結果女主角隱忍爬升心心念念一整本的復仇戲碼卻沒有完整呈現出來.......

明明還沒愛上男主前的女主感覺很聰明阿,愛上男主的女主角瞬間變天真小女孩.......

談戀愛的過程又被商戰劇情稀釋了不少,導致這本書我抓不太到重點在哪兒。

惡毒女配們頭腦相當低下,直接聯手把懷孕的女主推入水中讓她流產,

你們做壞人,壞的這麼簡單粗暴,這樣OK嗎?

 

收尾的時候有深深的章回小說之感,商戰未完結,

男主與靜王的交易不知道是甚麼,請讀者們快速去讀下一本書吧

 

文筆真心棒,女主設定棒,但發揮得不是很好,

男主角的心態轉換過程顯得很平面。

 

 

關於作者

跟作者不熟,言情小說起飛的時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讀了哪些東西,

竟然可以跟一堆當紅作家不熟.......

讀了前言導讀,作者是澎湖馬公妹子,

在這本2010出版的作品之前,她已寫了100多本書了,19歲開始寫,

算算在2010年的時候作者約33歲而已,

繪師慶光你這樣爆作者年齡沒關西嗎?XDDD

作者還在努力碼字寫書中,非常的勤奮文字工作者,

近期作品是2019.03.08的《到岸請君回頭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