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隨君歡.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01.09.06,狗屋   封面繪師:易非

女主角:隨君歡   男主角:于寫意  系列:花蝶系列502

評分:4 分   ※白頭吟之二

 

[白頭吟系列]

1.鳳舞翩翩

2.意隨君歡

3.君莫問愁

4.寧為卿狂

 

簡介:

于寫意就像是天邊的一顆寒星,耀眼燦亮,教人怦然心動,

卻也是最遙不可及的。這樣俊美絕倫、華貴優雅的男子,

應是目空一切、自恃不凡的吧?上至嬌貴千金,下至小家碧玉,

媚誘手段推陳出新,就是無人掌握得住他的心。

隨君歡早已看透自己與他之間有如雲泥般的差別,自然也不抱任何非份想望。

她實在不明白,她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女子為何偏偏能獲得他的厚愛……

于寫意莫名其妙地被人下了毒,

卻也因此討回一個如花似玉的嬌妻。

可他還來不及好好愛她,當他恢復清醒,

另一樁陰謀卻又舖天蓋地向他直逼而來…….

--------------------------------------------------------------------

簡介寫得很厲害的樣子,但這就一本劇情開快車,鋪陳幾乎沒有的小言

惡毒男配根本沒甚麼戲就被解決了,昏庸奶奶完美展現出欠揍長輩的姿態,

女主角自哀自憐高高手,男主角3/4本智商才3-5歲多不好評價,

但本性因該是大男人的,喜歡先自行決定直接行動。

雖是古代背景,但用語非常現代化,人物行為模式也非常現代。

 

從書櫃深處翻出來的廁所讀物,看完這一遍,決定要將它送去圖書館,

雖然是青春,但我的書櫃實在爆炸到不行。

 

女主角隨君歡超級煩的,她非常非常符合2000年被創造出的言小女主,

超會自艾自憐,身為奴婢,自尊心高到無法無天,

嫁給因為中毒而智利退化到像是3歲的男主,

因為男主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她的,心智年齡退化後就一直黏著她,

跑去惡毒女配2號奶奶面前說要跟女主在一起,

因為是下人,所以也沒跟她當面說,

就直接跟她寄居的舅舅家下聘,直接娶了,

女主把這個不尊重她的過程的氣全部丟到男主身上(WFT?)

其實也蠻聰明的,找對她最沒傷害力的欺負就對了。

最厲害的在古代她還帶球跑,大言不慚的說要再去嫁別人,

一點點誤會就會在那邊我不聽我不聽.......

她真的非常完美的將早期言小白目女主的標準演練了一遍

 

男主角于寫意有沒有問題,當然有阿,他喜歡先自己規劃計畫,

甚至事情處理完了再跟女主說,女主角又是那種會自己在那邊亂猜,

而且還會隨便作出行動的那款,其實問題最大的還是女主啦.......好雷!!!!!

 

背景不知道在哪個古代朝代,不知道作者有沒有設定,

畢竟這系列第一本我沒看,我也不會去找來看,我的書櫃只有這本,

(雖然我覺得作者根本沒設定,她只是想寫古代稿......)

好吧,不管是哪個朝代,男主角他們家的家風鬆散到一個不行,

下人可以隨便議論主人,少爺能力好,未娶妻,

這些丫環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直接跟其他夥伴說出:「我也有機會了」

恩?可以這樣直接意淫當家掌權人嗎?

可能男主角的家是商人之家,所以家風如此隨意,

連他父親續絃帶過來的女兒都可以養到驕縱到一個詭異的地步,

這位姚香織姑娘一天到晚想嫁給自己名義上的哥哥,

會主動勾引,昭告天下,野心直接可以看穿的超低配的那種惡毒女配,

竟然可以碰跳到最後一章,才被男主角嫁去遙遠天邊.......。

 

對了,女主一發起脾氣,我不聽我不聽的智障表現,

延續到尾聲還在賣力演出中.......

 

 

 

PS.

此作者還在持續創作中,對她現在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去POPO觀看。

這本是她很早期的作品了(距今18年了),所以才會顯得劇情如此鬆散不嚴謹吧?

她的悲劇成名作〝七月七日情〞感覺很厲害,雖然我沒看過,我不看悲劇的,

然後〝四季風情系列〞很久以前有讀過,我那時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