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戾氣重.jpg

晉江:點我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8.06.04,知翎(全四冊) 字數:63萬

女主角:葉珠華(陸錦)   男主角:蘇長越  著作完成日:11.12.2016

評分:7.9分

 

簡介:

中二病非典型宅鬥穿越女主,與自強不息英俊本土少年一路相互扶持,
共同成長的故事,主線升官戀愛,輔線宅鬥虐渣,感情線全程萌甜無虐。

--------------------------------------------------------------------------------

女主穿越古代,以女主不大量參與其中事件的手法,

壞人卻在各自角落因品行不好而毀敗。我喜歡這樣的呈現。

 

書名美人戾氣重,但女主只有開頭戾氣很重,因為好不容易在現代鬥贏小媽,

得到了老爸關懷金300萬人民幣(約1500新台幣),結果在招攬計程車的時候,

計程車失控撞過來,導致穿到類似明朝背景的架空古代,鉅款完全沒享受到,

要是我也會覺得倒楣到極致,何況女主還有一點中二病在,所以她非常非常不爽,

原身小妹妹是被下毒害死的,而且已快速入棺,一醒來在棺材就算了,

原身還是父母雙亡與弟弟寄宿在大舅舅家,大舅舅為了表面上的家和,

其實有一點推託不想查得太深入,所以女主就更不開心了,

還好女主從棺木詐屍還魂的時候是在大庭廣眾之下,

大舅舅為了不落人口實與職場順利,還是展開處罰陷害人士。

過了這段前期,女主角就跟普通的妹子沒兩樣。

(要看戾氣很重的女主,重生女戾氣會重的更多,起點瀟湘的女主很多這款的)

 

我很喜歡這部的敘事手法,畢竟女主是女孩,還是外姓的女孩,

她如果直接正面參與宅鬥與朝堂鬥爭實在是很不現實的,

而品行不好的壞人們,因為自己所作所為而導致自我毀敗的過程,

讓人相信有現世報,我覺得很好,女主男主並不是神,

他們的人生價值體現也不應該是與這些人糾纏死剋到底的。

 

男女主的因緣是葉爸爸的神訂娃娃親,女主因為是現代人,

雖然男主看似不錯,但剛開始的時候對包辦婚姻是有點牴觸的,

而且女主實際年齡還比男主大,後來證實,年齡大沒有用,

男主智商比女主高,處事態度還比女主強100倍。

不管是外貌與品行與智商,男主角都是上乘的,

我很喜歡他們未成婚前男主撩女主角的劇情橋段。

 

裡面也有很多我喜歡的配角

1.女主弟—葉明光,神童弟弟,非常堅定的姊控!!!!

   番外有他的感情線,

   但我不沒有很喜歡全民皆有CP的劇情,

   所以對於番外沒有大量他的感情線,

   我覺得很可以。

2.女主忘年之交沈少夫人(女主爸是她心中的白月光)*徐大世子,

   這對夫妻頗有趣的,沈少夫人對女主頗為照顧,

   身為武人的徐大世子因為不太懂女人心,

   所以總是講出很多沈少夫人氣到快吐血的話,

   這對CP的互動描述非常的生動有趣。

3.女主倒楣的大舅舅—張推官,

   大舅舅人蠻好的其實,但他的父親、小媽、與弟妹們都超雷的,

   最後終於擺脫這些極品親戚,太恭喜他了

 

整體來說,這故事很推,但女主角有那麼一點點中二病,雖然是穿越,

在現代的人生也沒活很長,熊孩青少年氣息還沒退散,所以扣了一點點分。

雖然女主是穿成美女,但是作者並沒有花大量的形容詞去推砌她的外貌而導致讀者翻白眼,

而且不瑪莉蘇,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這是一部很舒心的古代穿越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BG 穿越小說推薦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