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不在你身邊,但請留我在你心裡.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2.09.08,商周出版社

女主角:李育蓁  男主角:趙哲希

評分:5分

 

 

簡介

在愛情裡,她自認為是一個害怕勇往直前的逃兵,一段戀愛,歷經十年的分分合合,最後,因為敗在「放不下」、「捨不得」,而始終糾纏著。面對愛情中紛紛擾擾的糾纏,她身邊始終有個朋友,一個男的朋友,總在她最無助的時候,付出最多關懷和守護。

儘管所有人都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她內心卻早就認定,這個好朋友對她來說,比普通朋友更深刻,是如同家人般的存在,無論如何都不能夠捨棄。

可是有一天,她的男友竟一反尋常地吃起了醋,要求她必須在愛情與友情間做出選擇。如此為難的處境下,許許多多的過往湧上,該如何決定,才是對所有人都最好安排?而改變自己、委屈求全得來的愛情,又是真正的愛嗎……

------------------------------------------------------------------------------

好久沒有看書看到想拿腳去踹女主,

請讓我頒發〝綠茶婊〞得稱號給女主,說的與做的自相矛盾到一個不行,

又婊又立牌防,噁到我一個不要不要。

看這本書會讓人得仇女病阿。

男主角是俗稱的馬子狗,阿......,不是,是深情備胎,不是啦,是深情守護天使。

 

女主設定為28歲,行為好比未成年少女,幼稚、驕縱、嘴吧硬、自稱愛用〝人家〞,不准任何人指責她,

號稱個性像男生,獨立(哪裡來的錯覺)、容易不服氣任何人,

她的號稱,害我吐槽到一個不行,她所謂的獨立是她絕對不去跟她的正牌男友撒嬌,

做很多事情都不去跟男友報備,覺得自己很行。

事實上,她跑去跟她的朋友男主去撒嬌了阿。

1.男主加班,她直接開車到她的公司樓下狂call,逼男主陪她吃消夜

2.跟自己男朋友吵架,一吵完,又馬上打電話給男主,一直講給他聽

3.因為對自己媽媽超級沒大沒小,被男朋友念了一下,立馬發瘋,在車上說要下車,

   她男友非常符合她的要求,讓她在路邊下車,直接開走了,這女的一早站在馬路邊不敢叫計程車,

   在事先知道男主那天有別的行程,還打電話給她,表現可憐兮兮的,一付我知道你有事,真的不用來接我的樣子,

   你知道他有事還打電話給他,真的臉皮很厚。

 

女主的朋友跟女主的媽都問她妳到底喜歡哪一個阿,她就在那邊,我跟男主是朋友阿,

我只有一位男朋友阿。

精神出軌到這地步,還在那邊裝天真,都28歲了,可以不要這樣嗎?

她這樣腳踏兩條船的狀態超過整本書的9/10!!!!!

 

作者說這本書本來要叫「於是」,

不過後來出版社要走那種讓人記不住的書名,來妝點那慘白的封面書名就被換掉了,

名義上,是封面好友意境阿,又來一個口語化的書名來搭配。

其實這本書名可以叫做『因為男朋友太煩了一直管我還不順我毛,於是我讓備胎升級了』,

這樣是不是更加口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人稱視角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