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重要的存在.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7.06.08,商周出版

女主角:李靜綺  男主角:溫禹宸

評分:6.5分 (此故事主角年紀小,不是我的守備範圍 )

 

 

簡介:

= 暗戀,是一場最華麗的單人舞。=


我們都曾有過一段恣意張揚的青春,在那個懵懵懵懂的歲月裡,我們擁有無懼的勇氣、無知的衝勁,還有隨心所欲的笑容與眼淚。
我們勇敢的愛著、衝動的恨著、用力的哭著、費盡的吶喊著。
當年,有人的初戀,還未開始就錯過。
當年,有人的初戀,愛得再深也無法相守到最後。
而我的初戀,在相遇那年他對我說:「離我遠一點,不要被我帶壞了。」
就彷彿停在原點,只能任由無止境的思念蔓延。
過了好久好久,當我以為這份眷戀將隨著時空流逝成為往昔,
他卻帶著那令人無法抗拒的和煦笑容,重新出現在我的面前……

----------------------------------------------------------------------------------------------

這位作者很喜歡第一人稱寫法,我近期閱讀她兩本書,都是第一人稱,

第一人稱一直都是一種很本我的寫法,

如果讀者可以帶入並且作者有讓這個〝我〞有好好的去展開世界,

這將會是一本不錯的作品,反之,會成為災難。

這本其實還不錯,把一位天生反骨帶點暴力的小女生描寫得蠻好的,

但主角是位妹妹阿,整本書讀完,她才成長到高二的年紀,

此書的故事年齡受眾就不是我,這書是給青春少女讀的,

我真的沒想到Sunry會回頭寫如此青春的故事。

並且將故事寫得如此童話不現實.......

在學期間的不管愛情也好,友情也好.......基本上隨著畢業都隨之而散的是現實,

小說裡將小六的情竇初開延續到高中二年級並修成正果,

友情方面也可以維持的一個不錯,現實中沒幾個人辦的到啦,

我國小同學如果沒接續同國中就讀的,沒有一個有聯絡的 哈哈哈哈哈阿

拿起國小畢業冊,望著以前好像喜歡過的男生拿去FACEBOOK搜看看他現在長怎樣,

看完照片只覺得不可思議,以前這麼會喜歡這樣的???冏

 

初期的女主是孤僻且愛衝動行事的,小六情竇初開,因為喜歡的男生突然不理她了,

小蘿莉女主是可以抓著男孩子在校門口逼問對方,因為太過於激動,被傳成在校門口因為被甩而打架,

女主可以衝去別人班上毆打造謠者,

這位女主真的很威武,但如果年紀可以再調大一點點(國一國二之類的)我會比較有帶入感。

不過女主是位好學生啦,她後期還拉著走偏的同學們回正軌呢,

 

突兀的一點是,品學兼優的女配被作者安排走上愛著卡踩死路線,我完全不懂啊,

感覺沒甚麼轉則,這妹子就為了沒甚麼品味的混混一路走到黑,

讓讀著我黑人問號(混混愛劈腿、混混沒學歷、混混抽菸咀嚼檳榔、混混流連撞球間)

想不透男配混混何德何能哪裡來的魅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人稱視角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