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jpg

晉江專欄: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3683

男主角:陸城   女主角;雲清朗    ※繁體出版:2008-2009,耕林(全四冊)

評分:7.5分

 

 

簡介:

夜上海,夜夜笙歌,在繁華的燈紅酒綠裡,每個人的命運都在流轉......

沒人料得到,督軍的一句話--

不要錢,不要物,只要丹青!

竟會同時改變那麼多人的命運......

丹青帶著清朗逃婚的那一年才十七歲,清朗十三,兩個半大不小的女孩子,就這麼來到上海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依親,她們根本沒想過,等待的人早已行蹤渺茫,也絕對想不到,本該與自己的生命毫無交集的人,竟一個一個與自己有了牽扯......

夜上海,她們將上海的夜裡釋放出人生的最美,也在上海的夜裡品嘗到人生的最痛......

---------------------------------------------------------------------------------------------------------

 

幾年前去逛書展,覺得空手回家很奇怪,然後就在敗了這套回家,

老規矩,我就直接扔書櫃,沒看,最近有空拿出來看,

覺得不是很我的菜,覺得劇情很拖拍,節奏可以在快一點,

我都讀到快睡著了........

還有,簡介寫得好像這套回走上悲劇之路,但其實主角群的命運都沒有太差。

只是裡面的人都走文藝風,太激動就會哭,太激動就會昏倒,

年紀輕輕的情緒這麼浮誇反映,安ㄋㄟˉ姆湯啦

 

以雲清朗這位溫溫吞吞的女主角為第一人稱去下去書寫,

再加上作者是男、女主的親媽,所以女主角跟她的表姊徐丹青比命好太多了,

基本上沒有甚麼上海大冒險的感覺,畢竟記事者的個性就那樣,

大風大浪在她被各式各樣的人保護下,她也接觸不到太深入(攤手)

所以某些讀者,還蠻不喜歡她當女主角的,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雲清朗的角度去了解這個故事,也讓故事比較沒那麼苦,那麼地無法下嚥。

 

至於男主陸城,作者把他設定為街頭混混出身,到被高層家庭領養成為那個家族的得利手下,

專門做黑暗的部分,但因為本故事是善良的女主視角,無緣看本作男主角黑暗的一面,

男主給我的印象就是,愛女主的超級好男人,情報能力很強大,

雖然角色不到平面的程度,但也沒有太令人深刻的亮點。

 

 

此文因太清水了,節奏也有點脫拍,所以這故事我會重閱的機率會很低

 

ps.10年前的對岸原創文,真心愛第一人稱來書寫,如果主角不夠聰明不夠積極去尋找真相,

      就會很讓人很煩躁,劇情很像在圈圈裡轉,如果主角太過自我與小白,我是整本書都無法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