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少女Air艾兒.jpg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7.07.27,東立

插畫:風火山林MOCHA   漫畫:bigun    Q版:@ichigo

評分:6.9分

 

簡介

(全一冊)

每一個精靈的誕生,都是為了等待一個人──

誕生於兩億年前的艾兒,
一直維持著適族與人類的平衡。
但,適族內部卻逐漸出現了不滿的聲音……

跨越了兩億年時光的尋覓,
因為某個人而誕生存在的記憶……
空氣少女艾兒的真相,即將揭曉!!!
---------------------------------------------------------------------------------

 

這是與 希萌創意(Simon) 旗下虛擬角色合作的作品,這系列總共有4位角色小說化,

而本作的艾兒是最後一位小說化的角色。

 

我是拿起書讀了,看不懂,然後翻後記,才發現這是一本異業合作的作品,

在上網google了解一下希萌創意是啥東東,

才知道就高捷少女的那家公司嘛,但我只認識高捷少女,搭捷運都會看到,不想認識都不行,

但他們的屏東四天王角色我就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四隻,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有一隻是空氣精靈,一隻是稻米精靈,一隻櫻花蝦精靈,小瑪則是人類不是台灣人還很會迷路,

什麼鬼東西啦......

 

我只是想看風聆寫的小說而已,

拿起來讀才發現這不是原創的作品(哭)。

還需要了解世界觀,煩煩的

 

主要配角絢櫻(櫻花蝦)是第一本小說化由啞鳴執筆,小瑪穂姬(稻米)則是值言寫的,

接第三棒由風聆來創作,他參考了前兩位作者的世界觀,

畢竟原本角色設定非常的慘白,就這樣變成世界觀共用的系列作了

 

整本書完成度蠻高的,作者把這位空氣精靈填充的很飽滿,風聆的作品風格也沒跑掉,

台灣味還在XDDDD

活了2億年的她沒有定期重製一記憶是會崩潰的,整體來說這本氣氛不是歡樂向

 

分數給的低不是風聆寫得不好,而是在本身既有的世界觀與人設的寬架下,

這樣接力棒式的作品,本來就不好發揮作者本身的思維,

對於希萌創意旗下的虛擬偶像實在不太感興趣,那些設定對我來說蠻無趣的,

因為不熟這些角色,我實在很難閱讀出故事的樂趣,

我比較想要閱讀是風聆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觀所架構出來的故事

 

 

因為我沒有要補完這系列作的意思,

想要了解其他作品可以參考這一篇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