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宛宛 蠻王  

出版日與出版社:2006.9.28,狗屋    封面繪者:德貞

男主角:完顏朮 女主角:君緋雪

評分:5.8分

 

簡介:

完顏朮、完顏朮……一個教她又愛又怕的男人!

因緣際會救了他一命,因而被他揀回去養著,還欠下了償也償不清的人情。

人情債最難償,貼身伺候、軟語關懷、心心念念為著他,還償不盡他的情意。

不想愛他,他卻可以寵妳、愛妳到妳無法不愛上他;

真愛了他,他卻又殘酷得教妳就算再愛也只能選擇逃離……

愛也苦,離也苦,兩難啊!乾脆就這麼撒手,她什麼都不管了……

不就是喜歡了、愛上了,苦什麼?!又有何難?!

粗蠻魯直、壞脾氣一向就是他的特色,兒女情長,這娘兒們的玩意,他裝不來、學不道地。

對於君緋雪,能給的、能賞的、能疼寵的,他都做足了。

難道還不夠?非得用說的不可?非得把心掏出來才行?

這麼地愛著她,她竟然逃了……這招也算傷他個徹底!

但別以為他會輕易放棄,該是他的,別想逃掉!

---------------------------------------------------------------------------------

 

 

套句作者後記的話,她的為卿狂系列兩作,

就是言情小說的基本教義派

姊姊的故事寵姬是我最討厭的女扮男裝,

妹妹的故事也是我討厭的小白兔配大雄的樣本套式,

蠻王 寵姬  

 

來談談本文女主君緋雪這位小姐

這隻小白兔的特徵就是欠揍(但男主偏偏不會揍她,輕輕一碰小白兔就不行了),

女主體弱、有心臟病(為了談戀愛死不了的)、貌美膚白(輕輕一碰就瘀青的那種)、

附帶技能我不聽我不聽逃走模式與哭哭哭哭.......

她這個樣子我不冏都不行

就算背景設定為宋朝那個腐儒腐到不行(所謂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是出自宋朝的千金小姐們)

女性地位非常低下的那個朝代,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女主角!!!!!

 

她原是農村女孩,後經過嚴重的天災,與家人失散,當過乞丐!!!

怎麼還是可以這麼沒用與無腦!!!!

她的人設模型真的太經典......以前閱讀無數的言情小說都是這款的女主角

另一款就是這本女主角她姊那種

 

余宛宛的筆觸很流暢,雖然這本修辭用字有一種古老之感(畢竟這本也是2006的老作品了)

有緣再讀點她的作品吧,我不要看基本教義派........哭哭

最近作者安居在她的老東家萬達盛喔(狗屋你真的還有人才嗎?)

評價都還蠻不錯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