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出版年與出版社:2013,Helbling Languages Bookman Books

中文常譯名:湯姆歷險記

 

 

閱讀到了馬克‧吐溫的作品了,

這位作家以喜愛用美國土話語寫作與用雙關語演講出了名,

所以說原版的湯姆歷險記我一定是看不懂的(茶)

閱讀美國土話,我的英文還沒這麼好,可能這輩子都無法達到閱讀美國土話的程度。

但馬克‧吐溫的雙關語相當的有趣,大家可以去查查。

 

就算無法看懂原版也沒關係,

這本簡化版屬於紅本Level3,算達到全民英檢中級的程度,

該有的劇情都有保留下來,全本高達了20章節,

是我目前閱讀到最厚的一本.......,把湯姆所有的頑皮都收入進去了。

 

湯姆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他非常非常的頑皮,

令領養他的阿姨非常的頭痛,時常出些鬼主意攜著同伴去惹事,

偏偏他就是有辦法躲過被處罰的危機。

他機智、聰明富有同情心並且勇敢,

但我要是媽媽我會很頭痛怎麼會養到這位仁兄XDDDD

畢竟他真的太能太能惹事XDDDD

 

湯姆是男主角,連帶著他到哪裡去都有可能發生事件,

他最好的朋友是哈克,哈克出生在問題家庭,

他的媽媽在哈克很小的時候就去世,老爸則是個酒鬼,

所以哈克一直是放養的狀態,他的衣服破破爛爛,不常洗澡,也沒去上學,

很少人會去接觸哈克,但湯姆很喜歡這位夥伴,

畢竟正經乖巧的小朋友,是沒辦法跟隨精力旺盛的湯姆的,

有時候連哈克都會受不了他XDDDDD

 

故事開頭是湯姆賣弄小聰明,拐其他小朋友去幫他完成刷油漆的工作,

順便還得到蘋果吃= =這點來說,他真的超強!!!

主要事件展開,是湯姆與哈克這兩個半夜不睡覺,

拎著死貓要去做奇怪的儀式,儀式還沒開始做,

就看到殺人摘贓的事件live上演。

印地安人joe就成為這兩位小霸王的陰影,

後來他們到處冒險總會遇到這位兇手,直到Joe掛掉,這兩隻拿了他的財寶。

 

話說湯姆與貝姬的愛情戲,我一直看得很出戲就是了.........

需要快轉翻閱。

這兩隻愛情談的非常讓人汗顏阿......

 

結局再看官看來,是皆大歡喜的,

湯姆與哈克這兩隻拿到了財寶,哈克也被有錢的寡婦收養(哈克就了她一命),

但野慣的哈克小朋友可一點都不開心,

他新的監護人管他管的超嚴的,哈克開始懷念野孩子的生活,

所以他逃家了,有被湯姆勸回,湯姆打算組個飛狗黨之類的幫派,

讓哈克也加入,哈克有乖乖的回到新監護人身邊,

但.......哈克的幸福生活就來臨了嗎?

並沒有,畢竟此孩子野慣了,而這孩子還有個壞老爸.......

 

當哈克厭倦了規矩的生活與壞老爸要來劫財,頑童流浪記的故事就展開了,

欲知詳情,請看頑童流浪記,這本可是文學價值比湯姆歷險記還高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