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sure Island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Helbling Languages Bookman Books

lllustrated:Giuseppe Palumbo

中文常譯:金銀島

 

 

很喜歡這本的插圖,所以特地放上繪師名!!!!

 

金銀島這本書在我小時候是我爸推薦閱讀的,

反正只要有關冒險與偵探類的,都是他塞給我讀的,

EX.這本金銀島、亞森‧羅蘋系列、湯姆歷險記..........

總之,此故事讀起來相當的熱血!!!!

就算這本是精簡版的,依舊不減金銀島的熱血!!!!

 

開場是倒敘法,以這句台詞開場,

"I am Jim Hawkins and my story begins many years ago"

注意到了嗎?此句人稱是第一人稱!!

用第一人稱,稱霸世界的名作是有的,雖然作家是英格蘭人而非華人,

華人的第一人稱寫作運用,還是停留在爛與非常爛跟超級超級爛。

 

作者Robert Louis Stevenson,小時候身體非常的差,

差到是那種不能去學校上學的那種差,當他長大成人,

身體比較健壯後,他就點開了他的冒險魂,到處作船旅行並一邊寫小說,

並寫出兩本礦世名作,

一本是《Treasure Island》-金銀島,

另一本則是《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化身博士。

相當相當的厲害,此兩本書都非常富有教育意義。

 

男主角Jim他們家住在一個臨海的地方經營著一家小小小旅館,

生意嗎?當然是不好!!!

有一天來了一位凶神惡煞,

說這裡生意不好,人很少,讓他覺得平靜,他就給了四枚金幣,

開啟了白吃白喝的生活,因為除了四枚金幣他在也沒拿出半毛錢= =

這位仁兄超愛萊姆酒,又因為手握藏寶圖每天過著有點害怕的生活,

後來前同事發信找上門,他就嚇到中風GG了,

但他死的還比Jim可憐的老爸晚就是了,真是禍害遺千年。

 

反正不管怎麼樣敵人都找上門了,不如就出發尋寶去吧!!

Jim就跟著他們當地的醫生與仕紳組隊去尋寶了,

但隊伍中混入不懷好意的海盜們。

 

我記得小時候,我看完金銀島,我也超想拿到尋寶圖去尋寶的,

我現在長大了,我再來看此故事,我只想平靜過日子阿,

錢夠用就好,幹嘛那麼賣命去尋寶.......我的熱血到哪裡去了?(都去抓POKEMON了)

男主角拿到寶藏的一部分後心態也跟我差不多,

他知道那座島上說不定有更多的財寶,畢竟Flint這位心狠手辣的大海盜,

財產不可只放在一個籃子裡,但他完全沒有想要在一次去冒險了。

偶而在夢中他好像還是會回到金銀島岸邊聽到海浪打來的聲音,

或者是大反派獨腳廚師Long John Silver所養的鸚鵡Captain Flint在他耳邊一直喊著"pieces  of eight"

冒險留下的記憶夠他回味一輩子了!!!

 

PS."pieces  of eight"是西班牙古時使用的一種銀幣,如下圖所示

pieces  of eight  

PPS.Silver 把牠的寵物取跟前老闆同名,真的是有夠惡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