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靈2 字靈(03)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5.01.15,尖端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6.03.18,尖端
評分:7.3分
評分:7.5分 

繪師:AKRU

 

因為越來越無法接受道教所建構出來的死後世界,

我覺得那真是太唬爛了,

所以此套書的世界背景時在不是我所愛,

比如說人死後需要有後人去祭拜,掛了一定要有鬼差來收服,

究竟為什麼人死後會步入神奇寶貝的後塵要被抓走才能安心,

真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掛了還要煩心世俗的事,也是我很難去理解的事。

對我來說,人掛了就掛了,也就等於結束,一切就是零。

 

作者的文筆通暢,非常的好閱讀,

但情感渲染力對我來說是普通,畢竟我跟作者價值觀差異算是頗大的,

光是她一直用人獸戀這個梗,我就覺得她這人頭腦一定跟我不一樣!!!!!

 

第二集的主題是一直都很火紅的,同志與家人的衝突,

只喜歡同性這件事,對於很多傳統觀念下長大的長輩來說,

只會覺得這孩子真事太怪了,太過不正常了,他們真的無法無法接受,

他們家的孩子,怎麼可以不按著世俗來走??

有些孩子會照著父母的期望,去跟異性去組成一個家庭。

 

不過這著議題對我來說一直都很無感,管別人要愛女生還是男生幹甚麼?

不會打擾我生活的議題,我都不太去關注。

 

作者明明是女生,但她創作出來的女孩子都不討喜,

不是很任性,就是超級任性,在不然就是很囉說、煩人!!!!

第二集主題環繞者為:李茵慈,男主角的地理代課老師,

代課不到幾天接連出事,雖然有一大半是他媽媽鬼魂的問題,

但學校沒直接換人把她炒魷魚,也太不合常理了......。

PS.這位小姐的特質就是煩人、吵,超想一拳揍飛她!!!!

     她媽媽也超不像媽媽的,比她更吵、更任性與更沒禮貌

----------------------------------------------------------------------

第三集沒有明確主題,或許是:愛????(人獸戀)(人魂戀)

 

因為這集充滿了道教世界觀,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但這本確實比第二集好看!!!

 

不過來到第三集了,男主角雖然不是以道士為職業目標,

但我真心覺得他該學學一些自保的功能了!!!

也該收斂收斂自己那太過飽滿的正義感!!!!

真的很能惹事上身耶,這位哥哥.......。

 

不管怎樣,這套跟題材很像的《時●當●》來比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