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暗森林的馬戲團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1/24,台灣東販

評分:6.8分

繪師:貓將軍、マチゲリータ、花蟲えぬ、ざいん、GENk、たうし

 

マチゲリータ在NICONICO發布的曲子所改編的小說,

最近這樣的小說大盛行,我常混在NICONICO,但這首曲子我還真沒聽過,

大概我都是聽取翻唱歌手的翻唱版,我實在是無法喜歡電子音,

但這首在翻唱界,沒有受歡迎

先貼上原曲

可以感覺得出世界觀頗獵奇,歌詞翻譯

 

而小說看下來呢,我直接將故事列為「警世性濃厚的童話故事

裡面的人會走到悲慘的下場不外乎不是太天真,成天在做夢,

不然就是邪惡到,走到毀滅結局一點都不奇怪的人

 

《異形的歌姬》

頭上長角因而自卑的少女,把自己關在家裡,

看著愛情小說,每天都在幻想愛情

所以被壞男人騙的故事,真的好傻好天真

 

死後,被收到了馬戲團裡

 

《蛞蝓與碧嘉佐》

被寵壞的大小姐以虐殺蛞蝓為樂

結果被蛞蝓反擊的故事

我覺得這女人到死之前都沒好好反省吧

 

《月光與黑》

貪心的賣皮草夫婦,連幼獸也不放過,

結果報應在他們的孩子身上

他們的孩子變成了狼人,

這位狼人小弟連對朋友都有很嚴重的獸性,

最後把唯一的好朋友給吃掉了,

為了補償過錯,他跟馬戲團團長契約交換,

去當了馬戲團的一員

 

《甘美的死亡棺柩》

跟馬戲團比較沒有關西的一篇,

改編於白雪公主

 

後母依舊是蠢女人,而且比原版更蠢

這女人對於自己的美貌也太過於自信,

竟然覺得她把公主給殺了,王子就會跟她在一起

神邏輯

 

《雙頭孿生子》

我覺得,這是裡面最溫馨的故事

 

雙胞胎在死前是分開的身體,但死後身體就連在一起了

他們真的是乖巧的孩子們

喜歡這個故事

 

《黑塔的王子》

任意妄為,愛殺人的王子,

被死後母親抓去教訓的故事

 

看完以後,會去思考,這位仁兄有變成好國王王嗎?

是為最想知道後續的故事

 

這故事團長也沒出現

 

《團長》

講訴在高深莫測的馬戲團團的來歷

這位仁兄原來是為LOSER阿

我是她的家人一定恨死他!!!!

他自己生活絕望,要帶著家人一起去死的那種人

可是他自己沒死,跟更厲害的人去簽訂契約去找前面故事的人物們

 

這個悲哀的男人說殺死他的家人是為了讓他們幸福

超自我英雄主義的欠揍人

----------------------------------------------------------------------

世界觀感覺很有趣,但故事呈現起來就還好,

就普通的黑暗童話故事嘛!!!

還有東販的字體超級小,眼睛有脫窗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