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 INFERNO 丹‧布朗.jpg  

出版日:2013/10

書封是但丁招牌的鷹勾鼻側臉

評分:9分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 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我覺得敘詭的部分沒有處理的很好,讓我有種沒有被騙得很精彩的感覺,

這種突昂感太強烈,無法讓我給它滿分10分

 

雖然推理部分被我扣分,但這本作品一就很精彩,

我似乎跟著作者的文字去了義大利佛羅倫斯威尼斯還有土耳其遊玩了一趟

遊玩途中還有嚮導作者筆下的主角羅伯‧蘭登的陪伴

所以看完這本書衝動想要去義大利旅遊的因該也不少,

還有眾多讀者把蘭登解謎的地點一一列出,

這書要改編成電影了,雖說我不認為電影會比小說精彩,

但看完小說可以看到藝術品與博物館的影像呈現在眼前,我覺得是一件相當棒的事情XDDDD

 

羅伯‧蘭登在丹布朗的筆下第四次登場,

他是哈佛符號學教授,這次強迫接任務後,卻受意外失憶了,

他整整消失兩天的記憶,因為被追趕,他拼命的去找回記憶與解開謎底

 

說真的,以推理小說來看待這作品,大概只能說在及格邊緣,

但是作者擅長大拼盤,恰巧大拼盤的作品通常是我的最愛,

作者巧妙的融合了但丁‧阿立吉耶里的《神曲》社會議題人口爆炸藝術品宗教

看完可以更加的了解但丁與他最愛的城市佛羅倫斯,

眼見為憑seeing is believing不一定是正確的,好壞人在書中時常轉換,

雖然有時候劇情轉得很硬是缺點,但我還是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順便放上別人家的網誌在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與藍色清真寺的遊記,點這裡

別人家網誌,整理出蘭登解謎地點,點這裡

 

 

 

好想去看看這些景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