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蒼狼  南派三叔.jpg  

英文書名:The Adventures Of Geological Exploration Team

評分:8.5分

 

大漠蒼狼這故事呢,是三叔用馬甲eyesone來寫的,也是他第一本算是完整填坑的故事!!!

 

看中文書名《大漠蒼狼》很難知道這到底是甚麼故事,我一直以為是在沙漠探險,

但不是,這是地洞探險!

書名的由來因該是

地洞位於蒙古,蒙古人相信:「死亡是受了長生的召喚,回到蒼狼和白鹿的草原上去了。

 

主角吳先生是《盜墓筆記》吳邪的親戚,

不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年代了,

這故事是設定在1962年,在對岸大躍進其間,文化大革命前,

主角是地質探勘人員,被派到地洞裡探勘,地洞的深淵裡藏著許多祕密,

日本人在裡面建造了一座大壩、機坪、還有一架墜毀的轟炸機G5N1深山

 

話說深山這架轟炸機很冷門,只製造六架,因為太難維修,cp也沒有說很高

日北又製造了連山,不過連山在二戰上根本就沒上過戰場,戰爭就結束了

290px-G5N  ←深山轟炸機

 

三叔有乖乖填坑,謎題也解了一大部分,但在結局時,又挖了謎!!!!!

這樣對嗎???

 

裡面主角的愛情簡直就是莫名其妙,對於我來說........

這樣就有勇氣去救對方,出來還會勤勞的去找對方,雖然說這是主要推動劇情的力量,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段感情很怪!!!

 

話說我喜歡的角色又是配角了,像是從蘇聯追未婚妻(袁喜樂)的飛官伊萬,

還有尋求真相的裴青,還有很衝動的卻不是沒腦子的王四川!

 

喜歡主角吳先生嗎?答案是沒有很喜歡,

比起他,我更喜歡超神祕的毛五月(老貓),這位仁兄真的超神祕的,

出現的場景不多,卻很吸人眼球

 

據說,或許,會有第二部,但以三叔的個性,恩......有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