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她是平凡快樂的小法師,
唯一的遺憾就是命中註定的天婚,
那個嬉皮笑臉的捉妖高手,
不是她心中的Mr.Rihgt。
迷樓「千年之劫」爆發後,她驚恐發現自己與幾位法師的死有關,
到底她是邪惡的天狐轉世?
還是純淨的並蒂白蕙化身?

[作者介紹]
姽嫿
  原名涂嫿。姽嫿,作為一個詞,在辭典上的解釋是嫺靜而美好的樣子。出自古代著名美男子宋玉的《神女賦》:「既姽嫿于幽靜兮,又婆娑乎人間。」而作為一個人,也即是我,說來慚愧,倒有負於那種飄渺的古韻,只是一個蝸行于都市的平凡女子罷了。多數時間忙於一份維持生計的不松不緊的活計,有空的時候便讀書,感動,和幻想。
姽嫿,即我,只是一個希望用幻想來娛人娛己的人而已。樓不迷人人自迷。
  
       這是一個和鬼有關的故事,但並不令人悚然。
  這是一個讀來快樂的故事,但涉及愛情終究還是纏綿悱惻。


這是本玄幻故事在加些愛情的融合的故事
還蠻喜歡以這種場景為背景的書

本書以迷樓和一面古鏡為中心點出發
好像真的有迷樓這個地方呢ˇˇ
聽說是隋煬帝建造的
建好時隋煬帝就說這麼一句話
「使真仙游其中,亦當自迷也,可目之曰迷樓。」
沒親眼見過,真不知到它是不是如書中一樣迷人
古鏡,女主角的重要的道具
傳說中由黃帝所鑄造十五面古鏡中的第八面鏡子,其原形出自於唐代王度的《古鏡記》

兩個男主角
對女主角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李天源
個性我覺得是傻傻的那種笨蛋
對女主角盧荻的愛情是像空氣般讓她自由自在的生活

袁飛鷹
我覺得是很危險的男生
跟他在一起會比較有戀愛的感覺
它是一道燦爛的煙花,可以激起盧荻最大的愛意和熱情

兩個男生都各有特色,要選擇實在很難選擇
結局嘛!算是滿意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女主角就盡是
愛李天源還是遠飛鷹
還是搞不明白呢,但我覺得可以給自己幸福的那一方在一起
這個選擇就是對的了ˇˇ


話說ˇˇ我比較喜歡李天源
感覺跟這種人相處會比較自在ˇˇ

雖然題材很沉重
但是故事裡面的主角個性都很鮮明
常會做出讓人噗嗤一聲笑出來的舉動
所以這絕對不是一本鬼故事ˇˇ
尤其是李天源為了逃婚扮成道士那幕ˇ再加上金丹長老因為俗名
被李天源知道,而被李天源欺壓ˇˇ
這些真的很好笑

但要說缺點嘛ˇ還是有
那就是轉景時有時會讓讀者接不起來的感覺
卡卡的ˇˇ要想一下
才能轉景過去
扣除這點ˇˇ還真是一本好看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