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強制淪陷.jpg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81129  字數:約49萬字

女主角:蘇卿  男主角:沈軼(Y)

評分:7.4分 我會劇透劇透!!小心服用

 

簡介:

決定自我犧牲只需一秒鐘,搭進去的往往是一輩子。
聖母女孩在成為故事裡壯烈的符號時,並沒有想過自己將面對怎樣意難平的一生。
————
悲劇命、聖母心的早死型白月光女主蘇傾一輩子溫溫柔柔,不爭不搶,低頭認命,一退再退,直到退到某個人懷裡,一隻冰涼的手,掐住她的腰。
聽說你不會爭取幸福?
來跟我走。
奉獻型人格小美人×陰鬱系生人勿近大魔王

備註&排雷:
1.非正統快穿寫法,世界少故事長慢熱慎入
2.不蘇不爽,一點點甜【撓頭】

----------------------------------------------------------------------

很喜歡這作者的《黑蓮花攻略手冊》,裡面的女主心很大,男主很傲嬌,

因為人設很喜歡,所以可以忽略作者視角轉換與場景轉換的無能

但這本人設我沒有很喜歡,男主冷淡易怒,女主純潔無瑕甚至有一點感情缺失,

雙方的感情都不是外放式的,我感覺不到他們給我的感情交流,

沒有超強萌點的支援下,我會把我看書的點著重在文筆、劇情流暢度與梗。

文筆是沒問題的,還可以說是遣詞用字用的很好,梗的方面也頗有趣的,

但劇情流暢度可以說是亂七八糟,上一秒是A的視角,下一秒就突然轉至B的視角,

上一秒是場景A,下一秒就轉成場景B,我看的真心累!!!!

作者又喜歡把真正的真相丟在最後再來敘說,大多數的推理小說是這樣的,

但成功的推理小說,有強大的鋪陳與強大的劇情掌控,

既然此書是只是本娛樂身心的愛情小說,作者也沒能力這樣鋪陳,就饒了讀者們吧。

此文還讓我覺得劇情拖沓到讓人不耐煩,如果可以讓劇情跑快一點,會好些。

 

此書女主純真善良到很不像真人,對所有對她懷有惡意的人,

她基本上都是讓到不能再讓,然後也不想反擊,只會自我毀滅,

原因是女主本身是高級AI,她有喜怒哀樂,但很淺薄,尤其是去讓她爭取甚麼,

她根本不會。

她的原範本是某一位博士的養女,春遊出車禍死了,博士悲傷之下,開啟了非法研究,

想要把女兒的意識植入到機器人中,還沒成功之時,研究失敗,實驗室發生災難,

看不懂(作者真的不知道在寫什麼)實驗災難為什麼讓街頭引起一連串爆炸與車禍,

在這場災爛中女主跑出實驗室並且救到了男主,

從此成為男主的監護人、保母、人生導師與戀人,

但在那個時代,人類很稀少,整個社會中需要人們盡量的去繁殖人類,

所以愛上機器人,是不允許的,女主在社會壓力之下,在沒跟男主到別的情狀下,

將自己的意識打散到男主開發中的虛擬實境遊戲裡,然後在裡面不斷地被欺負(我只能表示傻眼),

男主還進去引導她去爭取她自己的命運。

將她人格培養的差不多時,在與女主利用蟲洞原理,跑去平行世界去,而且女主還得到人類的身體。

 

寫了很多科學的東西,但作者沒有寫得很好,將一堆艱難的素材混合在一起,

導致文章殘破不堪。

 

但比起一堆小白無腦文,這文筆順眼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BG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