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不知道的文學八卦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7.01,尖端

 

 

文字的東西最近看太多了,想看點圖比較多的東西

 

這本是已漫畫外家一些些的文字解說來探討日本古代作家們的性格,

雖然我跟這些作家都不熟,比較熟悉的就是《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了,

但我度她的認識也只止於她寫了《源氏物語》這套平安文學的經典而已。

從這這本書可以知道紫式部不是作者本名,她的本名不詳,

紫取自於她書中的女主角紫之上,式部則是他父親的官名,

而她的個性則是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因為太在意了,

通常她的反應是鑽進死胡同裡,也因為她如此的哀愁,她寫出來的東西,

也非常的寫實與哀傷吧.......《源氏物語》還真心不是我的菜呢。

 

而同時代也很有文彩的女孩子─《枕草子》的清少納言則為一位心直口快的人,

這為姐姐可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呢!!!

如果你覺得她的名子怪怪的話不要奇怪,因為她的本名也不詳,

清取自於她的姓,她為歌人清原元輔的女兒,少納言則是她自己本身的官職。

她比紫式部還早進宮也比紫式部早離宮,

但不知道為什麼紫式部筆記有專門一篇寫來批評清少納言的XDDDD

大概服侍的妃子不同,清少納言的個性又剛好不是紫式部所欣賞的吧。

 

但如果要選擇朋友,我會選清少納言!!!!

 

裡面還介紹了─平安時代的集權人物《藤原道長》;超多傳說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我根本不認識的《源賴光》更級日寄的作者管遠孝標女,她是個有趣的傢伙

方丈記的作者鴨長明,話說這個作者的生活方是根本叫是高等遊民嘛!!!

徒然草的作者兼好;連傳說英雄都放進來了─日本武尊= =

 

讀完覺得還蠻有趣的說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