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海里的魚想飛  

出版日與出版社:2002.9.9(出版)、2007.6.22(出版13刷),商周

評分:4分

男主角:方廷(夏廷)  其他主要角色:方洋、思嘉、翔平

 

唉呀,晴菜越早期的書,我越無法肯下去,

這已經不是甚麼具有偶像劇氣息的文字了,

這是包裝在看似華麗實則是不知所云的文字,講訴著不知所云的故事!!!!

 

通篇用男主視角,包括男主不在場的場景,依舊用男主視角下去寫,

搞的男主像變態,阿......雖然男主不是變態,但我也不知道到他在悲傷甚麼........。

整個故事都是在他自艾自憐,直到他掛掉,他還是這德行= =

 

至於他喜歡的兩個女生,無血緣關係的妹妹─方洋,基本上這女的跟男主一樣有病,

不斷的用第三人稱來稱呼自己,我的媽,你都幾歲了,自稱自己洋洋,到底是哪招??

一直不斷講著正常人不會聽懂的話,偏偏男主喜歡這調調,OMG 

 

相對的女配思嘉(男主女友)與男配翔平(方洋男友)顯的就正常多了,

但這兩人可以跟這對不正常的兄妹來往,顯然這兩隻也不太常!!!!

 

ps.話說這本從序開始,就走不知所云調調,超可怕的.........

    那篇序言我完全不知道她在寫沙毀= =

 

pps.這篇設定很奇怪,主角們應該是在讀大學,但他們居然有體育制服

 

ppps.方洋有一半日本血統,她的男朋友更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

        所以作者會去寫日本生活甚麼的,但作者大人似乎跟日本不是很熟,

        她筆下的日本是她腦袋幻想的日本,看那邊的劇情讓我萬分痛苦.......

 

pppps.劍道服跟和服差那麼多,作者為什麼可以搞錯呢?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