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雪花殺人遊戲  

出版日與出版社:2009.10.01,獨步

評分:7.5分

 

【加賀恭一郎系列】

●畢業─雪花殺人遊戲

●沉睡的森林

●誰殺了她

●惡意

●我殺了他

●再一個謊言

●紅色手指

●新參者

●麒麟之翼

●當祈禱落幕時

 

終於再度拿起推理小說了,讀起東野圭吾家賀恭一郎系列,

要來好好的建構我的邏輯思考。

但這本的詭計有運用到茶道規則,我真的對茶道超級超級不熟,

就算作者畫圖給我看了,我還是理解的超級久的,導致喜愛這本書的程度下降。

話說加賀恭一郎的系列全部都有出版耶,湯川學系列後續怎麼都沒有出版社拿到繁體代理(哭)

 

大學即將畢業,大家要各奔前程的時候,加賀與他的朋友群,

出事了,出了很多事,

先是該拿到勝利的劍道好手波香,居然敗給出乎意料的對手,

再來乖巧沒主見的祥子被人發現死在租屋臥房裡,

沒多久波香也中毒死亡。

總之,這群人慘慘的。

 

話說,這群好朋友,其實沒這麼好,

裡面有人可以為了自己的未來,去殘害好友的夢想,

這真的是好朋友嗎?跟這種人當朋友真的很衰!!!!

看似乖巧的人,有時候做出來的事情,也會超乎朋友的推論,

要邁向精英之路的人,交到一個看似乖巧,其實本性沒那麼乖,

而導致精英的前景會受損,我也覺得此男也頗倒楣的= =

 

只能說,這群好朋友沒有表面上的那麼好,

為了自己的前程,可以陷害好朋友,

就算是男女朋友,犯了錯,也不可能輕易原諒,

況且那女的真的有點過份.......怎麼會天真以為男朋友可以無限包容她?

 

因為學生時代就發生朋友窩裡反的事件,

清白人士只有加賀本身跟他愛慕的對象,一整個悽慘,

導致加賀當警察的時候,

都超級冷靜的。

但這本結尾他是選擇去當老師,畢竟警察這麼忙,

加賀心裡想:就是因為爸爸當警察,太忙,才會導致媽媽離家出,

警察當然就不是他首選職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