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玉荷  

夜蝴蝶館:http://seba.pixnet.net/blog/category/1531528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4/08/05,雅書堂

評分:8分

 

蝴蝶的書多到我如果沒記錄下來,我根本就無法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看過,

我一直以為我看過這本書了,事實上沒有XDDD

翻開書裡面的植物簡介,看起來好陌生,我就知道我沒看過了

 

半夏是女主的名子,半夏是一種可作為中藥材的植物名,

但女主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被取為半夏,她在出生的那一天是夏季,

但卻莫名的天黑起風,女主因而被取為半夏,

她跟許多蝴蝶筆下的女主一樣,身體可以說是相當糟糕,

她會這樣是因為他們家族的冤親債主,死了不去找他們祖先討債,

跑來跟他的後代討債,女主則是被家族貢獻出的祭品,

一個不太乖的祭品,是會全力反抗的祭品

 

玉荷是男主角的名子,本尊為梔子花,梔子花的別名就叫玉荷,

玉荷  

女主莫名的在反抗到路上遇到了名為朱炎的神明,

朱炎表面上不管女主,但他輕輕的暗示女主可以怎麼做,

讓女主得到了她的護法-玉荷,

剛開始的玉荷有雙重人格,進化後變單一人格,但還是很難相處,

對於旁觀的讀者而言,男主就是位傲嬌!!!!

 

整本書的氣氛是沉重陰鬱的,但陰鬱的氣氛中仍有人性的光輝面,

愛情的成分幾乎沒有,但我還是喜歡這本書,

作者非常奮力的寫出對這世界不公平的憤怒與反擊!!!!

不到大快人心的地步,還是讓人覺得人生有那麼一點的希望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