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5820  

出版日與出版社:2013/11/02,麥田

評分:5.9分

繪師:LASI

 

繼續來掃麥田出版的不正統輕小說

不過這本的輕小說元素蠻足夠的,可以輕鬆閱讀,人物個性顯明

人設上,可以看到一些作品的影子在。

e.g.

谷川流的《涼宮春日》:行動力超強女孩拉著無幹勁的男孩行動

護玄的《特殊傳說》:強者帶著弱者一快兒行動,弱的那方相當沒有自知之明,會一直有心理活動

,超級欠人揍

 

主角杜畏,杜同學懷著一顆聖母心,

無法拒絕行動超強的好同學,被強行拖去探險,

遇鬼後,好同學跑了,他被留下了,遇到一位超強道士,

不過此人沒啥能力就算了,還讓道士施咒失敗,被反噬,成了小朋友

自此以後,這兩人成為了好搭檔,攜手去解決事件

 

除了杜畏那顆可怕的聖母心讓我想揍他以外,故事可以說是引人入勝的,

設定也非常的特別,但此文有一個超級讓人無法忽視的缺點,

作者是香港人,然後他的文筆真是糟糕

時常主詞名詞錯置,連接詞消失,標點符號用錯,

一堆我很陌生的詞彙,有時候一整段文章下來,

我還不知道又怎麼幫他重新排列組合,才會讓文章順一點

最可怕的是,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要表達甚麼,只好去猜

 

這樣我會覺得麥田的編輯不用心耶......

都沒再校稿的嗎?畢竟這書初出來是來賣錢的,

更何況,這不正統的輕小說還比正統的輕小說貴,

超薄一本,定價NT220

 

雖然有看下集的慾望在,但我還是先跟這故事說掰掰,

感覺讀多了,有中文會變爛的危機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