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桶上的阿拉丁 (1).jpg   馬桶上的阿拉丁 (2).jpg  
馬桶上的阿拉丁 (3).jpg   馬桶上的阿拉丁 (4).jpg  

評分:8分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銀賞

出版社與出版日:台灣角川,2009.6-2011.6

繪者:kurudaz(惟丞)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銅賞

 

說到風聆這位作家呀,不得不提他很久以前的作品《魔王爸爸的十六封信》!

這本書讓我笑到腹筋崩壞。

不過他後來的作品我就再也沒接觸,當他得台角輕小說銀賞時候,

我很意外他有跑去參加,但一點都不意外他會得獎,

不過小說出版時,只出第一集,我超沒耐性等書一本一本的出版,

就放著等,就等過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好我的腦袋瓜有記起來我要讀這套書,不然就要錯過好作品了。

 

男主角張曉果有一天在學校拉大便,突然馬桶對他說話了,

不只如此,馬桶自稱是精靈,他是第一千個使用者,所以男主是他的主人了!!!!

光看開頭這麼白癡,這故事到底有沒有深度呀???

 

第一集算是導讀,作者慢慢的丟設定給你,故事到底時也還沒有完全展開,

真正的精彩在後面,非常多的伏筆、惡搞、深度設定,

整個讀起來超帶感!!!!

作者的後記也超有梗,唯一的缺點是有BUG!

附離國會滅國不是因為王子離開國度去金結國迎娶公主,

但因為捲入了沉睡之城事件再也沒回國,附離國國王因為太傷心也沒繼承人最後滅國,

不過後來沉睡之城裡附離國國王好像是在現場耶!!!

 

我決定無視這個BUG(欸)

 

雖然基底是搞笑的,但裡面的深層探討也不少,

就像作者所說的,這部作品幾乎把他所學的寫作技能通通發揮出來了

 

話說他的最新作品《美味的飯糰大魔王》也維持在第一集,會不會放著放著我又忘記了阿(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