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死鬼.jpg  

評分:6.8分 2012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銅賞得獎作

出版日期:2012/07/18

繪者:ekao

 

整個題材與梗根本就是直接擊中我的心,大愛!!

可惜,作者的故事走向不是我的菜,到後頭越來越亂七八糟,殘念!!!

 

主角因為連環交通車禍受到重傷成了植物人,

靈體會跑到別人身上,剛開始他很開心能得到新身體,

結果才不是好事情,每當附身滿72小時這具身體就會遭受慘死,

直到附到第十三具身體,他直接躲起來,但沒用,

他靈體脫出,死亡依舊會發生,死亡痛苦還是他承受,

所以!!!!他決定要讓他附身的身體不要遭受死亡。

 

整個設定超棒的阿,有沒有~

可惜作者說故事的能力不足,走向平凡,結尾無力,

說故事的方法很像小品文,敘訴很短,通篇版面充滿對話,

女角沒魅力(表面的立體化女主角時在沒甚麼說服力吶),

男角後面也越來越沒有我的緣,他整個人往奇怪的方向前進著......

出第二集我肯定不買的類型

 

不談文章了,越講我越傷心,談談繪者的圖

ekao的封面有別於一般輕小說,有自己的風格,

這點很棒,但書裡面的黑白插畫只有人物介紹而已,

量少,人物設定方面卻沒有驚艷感,進步空間有很大的發揮地帶

 

總之,就是篇蠻可惜的作品(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