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born-the final empire.jpg    

評分:9.5分

出版社與出版日:奇幻基地,2010/06/19

 

奇幻快手山德森‧布萊登非常有名的作品,

長篇中除了出道作《伊嵐翠》有乖乖寫到一個段落結束的作品

《迷霧之子》作者預計寫 過去、現在、未來 個三部曲,還有番外三部曲!!!!

目前只有過去三部曲與番外第一部曲!!!

什麼????這樣的速度就快手?????

沒有搞錯,他寫很快,但他開坑更快!!!

這位作者的注意力大概跟我一樣,很容易就被其他東西給吸引,

跑去寫其他東西!!!!

我真希望他能把注意力好好的放在《迷霧之子》上

 

在奇幻領域上,布萊登‧山德森已經可以算是大師級的人物,

奇幻文學難入門的原因,不外乎劇情龐大、世界觀龐大、人物眾多記不起來!!

以上,就是傳統奇幻一般人不想去閱讀的原因

 

布萊登‧山德森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可以將上訴缺點減低到最小,

他的角色出場分配的當,所以人物很好記!

世界觀雖然也很龐大,但依舊很好閱讀!!

劇情龐部龐大,一定是龐大的,大還是會讓人想一口氣讀完

 

這本曲部曲讓我不開心的地方就緊緊是因為作者讓人氣角色死掉了!!

為什麼~~~~~~~!!!

 

這本首部曲也可以說是,推翻惡勢力或少女成長史!!!!

凱希爾是最先登場的角色,從他視角描寫的段落也很多!!!!

但其實以首部曲來看,主角應該是少女紋,

她從不信任夥伴,道可以為夥伴豁出去,這部分的轉變是緩慢的,

但漸漸看她從個性超急不可愛的少女到一點點可愛個性的少女,

讓讀者我感到很欣慰

 

每本書都可以拿起來打昏人,但我還是破不急待想閱讀二部曲,

閱讀中間因該會安插個大陸原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リ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